[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傳管一甲《Con-Mory》連結回憶 匠心獨具

最近在世新校園常看到一群人穿上字母服裝、到處宣傳,而最近Facebook的動態消息裡面也開始出現以往我們沒見過的單字「Con-mory」,原來這一切宣傳是來自於世新大學傳管一甲作品《Con-mory》。

冠宇的妹妹在父親亡故後遭受綁架,歹徒要求冠宇必須在時限內交出一份檔案,否則將使其不測。從小與父親關係不睦的冠宇,為了解救妹妹被迫踏上解謎之旅…

新字「Con-Mory」 連結、回憶做主題

傳管一甲《Con-Mory》副總召兼導演胡捷崴說明,Con-Mory的意思是 Connect + Memory,它與傳技主題“connecting”的概念連接,想要用回憶連接來當主題。胡捷崴表示:「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回憶,雖然有一些回憶是一起的,但是每個人的回憶都是自己獨有的,或許在你的回憶裏,這個人給你的印象是很不好的,但可能在他的回憶裏,他用盡一切來讓你幸福,這就是人生所謂的盲點,誤會是因爲不夠了解,每一段感情,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我們都要認真經營,用心去傾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經營,才能更了解,才能避免誤會。」

做好自己 深度取勝

傳管一甲《Con-Mory》總召翁煌德表示,想給觀眾帶來的整體影片和主題的感受是心靈上的震撼、且具有迫使大家反思的能力。《Con-Mory》絕非以狗血的故事劇情作為號召,他相信屆時劇本不會是譁眾取寵的,而是以深度取勝。

在面對其他班在近期的大量宣傳,翁煌德表示以他個人的角度來講,自己從不打聽其他任何班級的傳技主題或狀況,路上碰到其他班的宣傳,亦不駐足,僅此而已。他相信管好自己為當務之急。而他個人也認為,在尚未觀賞完他人作品,就以表面來作定論並比較恐怕並非智舉,所以他表示目前無法就其他班的比較作任何評論。

在世新校園跑來跑去的《Con-Mory》宣傳團隊

造型特別設計 現場觀眾獨享

至於在拍攝過程中特別值得一提的部分,翁煌德透露本片由於涉及一些穿越時空的場景,因此為求符合所設定之年份的世新氛圍,也特別做了一些功課,但畢竟成本有限、能做的改變也有限。因此他呼籲觀眾一起在首映日出席,親眼目睹他們的設計為何,例如在場的安排甚至演員的造型都有特別下過功夫。

而拍攝中讓胡捷崴覺得頭大的事就是想分鏡,不過很幸運地演員們也很配合,所以一切拍攝還算順利,至於器材方面,劇組爲了能用好的單眼相機和鏡頭拍攝出很好的效果,叫大家都去拉贊助,才能向外面的公司租借到器材。

《Con-Mory》大量宣傳 映入大家腦海

在宣傳活動的部分,胡捷崴說這些日子來他們舉辦了一連串的校園宣傳,例如擺攤活動、Facebook競賽、攝影比賽,而且還有送出許多豐厚的獎品。而翁煌德表示除了早已實行的網路宣傳外,密集的掃街活動也是大打知名度的必要手段。

而在舉辦活動外,劇組還把印了《Con-Mory》的衛生紙、酷卡及海報送給大家,胡捷崴表示,大家所想的到的方式他們都用了,目的就是要把「Con-Mory」這個特別的單字印入大家的腦子裏,胡捷崴自信地說:「想必大家也已經聽過Con-Mory這個字了吧」!

透過特別的宣傳手法,傳管一甲默默地將新創單字「Con-Mory」融入校園生活,藉由「Connecting」與「Memory」的結合,讓大家對人生的盲點、每一段感情能有更多的思考及想法,隨著各系傳技展的播放在即,你今天「Con-Mory」了嗎?[杜晉軒/採訪報導]

Con-mory的宣傳人員特別穿上「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的制服在校園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