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面試彩妝講座 打造就業新形象

記者/譚可盟、蔣婕妤、陳庭甄
攝影/譚可盟
  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於11月28日中午十二點,在舍我樓舉辦面試彩妝講座,邀請現任玫琳凱美容顧問,也是畢業校友鍾曉雲,與同學分享面試彩妝重點,教導現場同學打理自己的形象。
 鍾曉雲表示,第一印象包括服裝、髮型、妝容及態度,對於新鮮人求職有很大的影響。針對服裝,她利用不同身形分別提出重點,高瘦型切忌深色系列,應穿著亮色系或是印花圖案;身材較為嬌小豐腴者,可利用垂墜樣式拉長身形,並透過黑色腰帶突出腰線比例。

鍾曉雲針對各種身形,介紹穿衣技巧。

 鍾曉雲還說,面試服裝以深色套裝為主,會顯得較為穩重,再由亮色系配件襯托,會表現得更有精神。男性須穿著西裝,扣上扣子表示正式;女性則要注意手臂和大腿不可太過暴露,鞋子必須是包鞋,若搭配適當彩妝更能展現自信。
鍾曉雲詳細解說上班妝的六大禁忌。
 為在面試時創造出平易近人的氛圍,鍾曉雲提及,切勿濃妝艷抹及配戴假睫毛,若應徵行政、出納、會計等傳統職務,以大地色眼影為主,可以給人穩重的形象;若為服務業,眼影顏色可偏向粉色系,讓人感覺親切有禮;面試行銷、廣告等創意產業,妝容可增加眼線部分,讓自己更有自信,展現自我。

鍾曉雲親自示範眼妝,讓同學掌握彩妝技巧。
鍾曉雲熱情指導同學,協助體驗上妝。

 此外,鍾曉雲還讓同學親自體驗上妝,藉由實際操作,了解面試彩妝須注意的地方,她更走下講台,熱心協助初次接觸化妝的同學,關心每位學生的進度及狀況,針對不同膚質,給予適合個人的建議。她也提醒,為了讓面試時能更貼妝,避免脫妝現象發生,平時的皮膚保養尤其重要。鍾曉雲零距離指導,除了讓大家對面試彩妝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外,也喚起學生對皮膚保養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