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 修米樂器 陪伴夢想成長的家

記者/邱智遠 攝影/廖庭毅

 「音樂是人類生活,陽光、空氣、水之外會出現的必備品。」修米樂器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陳列滿店的高級商品,卻是像家一樣,小而美且溫馨舒適,滿足著每個人對音樂的渴望與夢想。
修米樂器店內的擺設簡約舒適。

 「修米」一名取自於Should Music的諧音。經營者王博浩說,人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再接收音樂,音樂與生活幾乎密不可分,「人生就是應該要有音樂!」而Should Music是他早期開始經營教學工作室時使用的名稱,但之後他發現很多家長對英文較不熟悉,於是決定取其諧音-「修米」,此外,他還分享「修」這個字有學習的意思,而「米」字在文字學上有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的意思,希望「想學習音樂的人從四面八方而來」。
除了樂器約關產品的買賣之外,修米也提供教學空間。
 位於新店區北新路上的修米樂器,將店面開在二樓,相較於其他的樂器行,修米的簡約與區域性成了一大特色,王博浩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新店人,相對於台北市區,新店的音樂相關資源較有限,以前若有任何跟樂器相關的需求,都得花時間及車程到其他地方,所以他期許,能讓新店區居民講到音樂就想到修米,「我可以讓你不要出景美橋,也能享受到等值的服務!」
  修米樂器店面位於二樓,空間小卻很舒適。
 聊到店裡的商品,修米主打來自英國的吉他品牌Vintage ,王博浩表示,Vintage的吉他包含各種階級,但就用料來說,會比其他同價位的品牌更紮實。此外,修米也是Vintage的經銷商,比起市區樂器行裡販售的大廠牌,Vintage較為少見,因此也較不會受到品牌競爭的影響,主要還是希望想買樂器的人,「可以多一個選擇。」
修米樂器同時也是吉他品牌Vintage的經銷商。
 店裡空間除了陳列商品之外,還有特別展示「回憶」的區域。王博浩說,他們還準備拍立得,會幫客人拍照並展示在店內,使顧客看到照片就會想起在修米的小故事。修米顧客群中包含剛接觸樂器的小朋友,也有還懷抱著夢想的成人,雖然他們不是什麼大人物,但是王博浩說,「我期望這些人下一次來到這裡,能想起一開始踏入修米的初衷,就是為了音樂的夢想。」
樂器行內有著很多回憶的「故事牆」。
  經營人王博浩喜歡用「我們家」來稱呼修米,營造出家庭溫馨的感覺。
 「這裡就是一個家。」王博浩認為,修米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就像個家庭一樣小而美,熱水、沙發、書桌都有,也都歡迎客人使用。天氣冷也會邀請顧客一起吃火鍋、聖誕節也有交換禮物的活動,「這個家是可以啟發音樂夢想的家,不管你以後做了甚麼事情,你的音樂發展到什麼程度,你都會回到這個家。」
 修米樂器除了用心提供高品質的音樂相關服務之外,更多了熱情與溫馨的氛圍,在新店繼續努力,陪伴許多人的夢想一起成長,你是否也有一個還在躊躇的夢想呢?這個下午把時間空出來,一起去趟修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