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許你一個音樂夢! 跨年夜一起重回《玖零派對》

【記者/高子涵 攝影/高子涵】

七點的捷運車廂,擠滿疲憊準備返家的學生,此時有一群大學生的工作才正要開始,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黃渝雯,正強打起精神,前往位於北投的音樂錄製室,練唱直到深夜,正為NeverSolo團隊的跨年活動《玖零派對》緊鑼密鼓排練中。

活動將至,為呈現最棒的表演,表演者加緊準備。

「愛音樂的人真的很傻,為了一場完美的表演而全力以赴,即使需要投入所有時間、精神都在所不惜!」談起對音樂的堅持,黃渝雯如此形容整個新創團隊的夥伴們。NeverSolo為音樂素人互動平台,「Never」、「Solo」分別代表磁鐵中的N極和S極,搭配團名其正好與專屬的標誌「U型磁鐵」相呼應,象徵著呼朋引伴、互相合作。

「我很喜歡和人互動、交朋友,當朋友又連接其他朋友,力量就變更大、資源也變更多。」NeverSolo創辦人余博強表示,而這也是他成立NeverSolo的理念。最初,他和朋友因為好玩而拍攝的自彈自唱短片,卻誤打誤撞在FB上受到關注,意外他看見網路串連的力量,然而,他發覺現今社群網站雖多元卻缺乏純粹分享音樂的空間,因此興起創辦NeverSolo音樂分享平台的想法,而這樣的想法,更意外受到許多人的支持和幫助,自2013年9月創辦至今,作為媒合平台,NeverSolo成功吸引不少對音樂懷抱夢想卻苦無發表平台的素人歌手,他們擁有好的歌聲、好的實力,更有絕對的熱忱,透過期許自己的作品能在NeverSolo發表中被看見。

創辦人余博強歡迎喜歡唱歌、攝影大學生加入NeverSolo。

《玖零派對》找回你的童年!

你的童年回憶是什麼?是5566神曲〈我難過〉?還是每個周末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的〈食字路口〉?又或是用即時通、無名小站連絡彼此的青春年代?《玖零派對》為NeverSolo團隊的首次表演,希望讓你我重回自己的「90年代」,大玩復古創意,從海報及宣傳片上以懷舊風格切入,希望喚起90年代年輕人的共鳴,更透過五位歌手的童年故事吸引目光,加上令人期待懷舊金曲完美重現,為活動增添了不少色彩。

音樂總監馬健元,一手包辦派對音樂,也肩負指導表演者的責任。
「不只音樂這件事,新創團隊對我來說一樣具有吸引力,我想知道跟一群瘋瘋癲癲的大學生,能做出什麼樣的東西,這就是我投入的動力。」作為Neversolo的一員黃渝雯的話無疑地點出NeverSolo迷人的地方,《玖零年代》便是這群大學生的第一場「實驗派對」。

派對總召鄭采綸結合大學所學,融合新媒體藝術於舞台效果中。

派對製作人鄭采綸透露,最困難的部分是初期建立共識,而後則是籌備過程的監督。要求完美的鄭采綸為了這次的舞台設計煞費苦心,而背後團隊更從嘗試將不同元素融合派對中。其團隊包括負責派對主視覺設計北藝大黃鈺程、實踐大學陳繪羽,而在影像上打造更利用實驗性質的浮空投影,由台北藝術大學,黃子馨、黃品嘉、蘇粲淵及實踐大學陳繪、林宏叡設計。希望結合所學,將影像多媒體與音樂結合,帶給觀眾聽覺及視覺的雙享受。他更表示,《玖零年代》作為NeverSolo新創團隊所主辦的第一個活動,除了考驗這群年輕人的極限外,更是測試市場是否買單的時機。

《玖零派對》由一群大學生共同打造,最特別的跨年夜晚。(neversolo提供)
隨著跨年夜的來臨,除了緊張外,NeverSolo更期待這段期間的付出能換得完美呈現,讓曾經的回憶、歌曲,都將在《玖零年代》中,經典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