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時光運轉 找回錯失的美好

記者/陳俐穎 攝影/張皓婷
 「客人,你人生有什麼後悔的事嗎?」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第五屆畢業公演於12月27日在大禮堂舉行,本次主題為「時光運轉」,以計程車作為媒介穿越時空,改變從前未達成的事。在開場前,校長賴鼎銘表示:「日文系雖為本校人數最少的系,但表現卻十分優秀,而舉辦畢業公演十分不容易,需要發揮四年所學並全班通力合作才能達成。」
日文系第五屆畢業公演以時光運轉為主題,在大禮堂進行演出。

 劇中以高中同學會為開場,敘述男主角(正男)在十年前因同班同學吉野的阻礙,未及時和畢業後前往國外的女主角(奈奈)表白而後悔,在同學會後乘計程車回家時,竟然回到十年前高中時期。在重新來過的機會中,因好友HIRO的幫助,正男排除阻礙,在奈奈上飛機前最後一刻表白,十年後的同學會上,正男對奈奈求婚,兩個人終於有了幸福的結局。

使劇情有所轉折的時光計程車,是表演中的重要角色。
 總召陳晉安說明,選定「時光運轉」為主題是希望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用計程車帶入情境跳躍時空。他提到,日文系畢業公演皆是由戲劇方式呈現,本次準備期為九個月,正式排戲是則是從九月份開始,且公演是全班性活動,在人員分工方面是多尊重個人意願,與適任與否。陳晉安表示,擔任總召很辛苦但還是要努力堅持下去。
劇本選擇搭配歌舞一同演出,使表演更加精采。
 飾演男主角正男的演員陳勇安則說,排演中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相關經驗、台詞與動作不熟練,還為此請教老師做相關輔導。幸運得是,排練過程中並沒有發生什麼衝突,大家互相指導演技,一起進步做出更好的表演。
舞台劇演出結束後,還有抽獎活動與觀眾互動。
 日文系畢業公演已邁入第五屆,舉行公演需要全體人員通力合作,付出時間與心力,才能呈現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