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說出,你的色彩 口傳一甲「畫語」

話出藝術,彩繪夢想的藍圖。
當夢想與現實碰撞,該如何走出鏡中的枷鎖?
每人心中都有另一個自己,如何在低落的時候,找到正面的聲音
沒有人能局限你想要的道路,誰說現實不能與夢想結合?

[記者/淡凱郁、圖片提供/口傳一甲]
 配合本次的傳技展主題「我世新來的」,口傳一甲以「畫語」為片名,利用諧音「話語」呈現出口傳所學除了可以應用在生活的更個層面外更強調其多變性。總召湯苡庭表示,「畫語」這個題目是結合大家的意見所構思而成的,因為所學是口語傳播的關係,所以想要做出一部與「說話」有關的作品。
 「畫語」這部微電影的主旨在於「其實夢想與所學可以互相結合」,劇情更道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另外一個自己,如何在低落的時候傾聽自己找到正面的聲音?讓夢想不單單只是夢想,而終有實現的那一天。
 在宣傳部分,除了在校內和台北各大學宣傳外,粉絲專頁成立短短兩天即破一千按讚人數,總召湯苡庭感到十分驚訝,表示這必須歸功於班上的團結合作,才得以達到如此佳績。而在拍攝的過程,湯苡庭分享,劇組在選角方面曾經碰壁,例如在角色需求上,須要有人扮演爸爸的角色卻找不到適合人選,幸好最後有學長的幫忙,才得以度過難關。
 傳播技能展不僅考驗各系所學,統合技能應用,更挑戰學生們的創意、班級向心力和團隊合作。湯苡庭說,除了希望在六月一日將班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外,更要將口傳一甲同學的熱情,和人才濟濟的一面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