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青春後》莫忘記曾有過的夢想─傳管一甲

記者/曾超群      圖片提供/傳管一甲

                                   「既然時間不能重來,就不該留下遺憾。」

     102傳播技能展將於5月31日在世新大禮堂舉行,傳播管理學系一年甲班傳技總召鄒佾昇表示,一般人常以「草莓族」來稱呼大學生,認為他們是軟弱且不具抗壓性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想,也可能是因為目前的環境而使得大學生不好找工作,「這兩個是很矛盾的東西。」

傳管一甲傳播技能作品 《青春後》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為了能生活,出外找工作,當初年輕時的夢想已經被社會的現實掩蓋起來。故事設定在五個18歲的高中生,年輕時玩band,擁有一個簡單的夢想,嚮往未來。可是經過大學四年、工作一兩年後,他們已經忘記高中時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了!
                                                               

《青春後》故事講述五個嚮往未來的高中生。
   
       大家都迷茫地過日子,25歲這年,其中一個同學號召大家回去完成他們的初衷—寫歌。

    鄒佾昇提到,雖然故事主角們認為這首歌可能沒有什麼,「但我們想要給大家一種類似小確幸的感覺,至少他們已經回去完成當初的初衷了。」

只要初衷未忘記,永遠都不嫌晚。
  「因為我們都念世新,都很有自己的意見及想法,並希望被採納。」籌備初期,對於主題的方向、工作安排等,同學們有不同的想法,鄒佾昇說,他會分別去瞭解同學的意見之後,再做最後的整合,磨合了大約一週的時間,就開始上軌道了,「我們在世新要學著去怎麼發聲,最重要的一點是去聽多元的聲音和想法,而不是只堅持自己的或去否定其他人的(想法)。」
    第一支宣傳影片請到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來助陣,鄒佾昇表示,因為他是位年輕的議員,本身很喜歡與年輕人互動,覺得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也很認同我們的創意,所以很願意來推薦我們。

    在傳播技能展的前一週,故事中的五位主角會用走唱的方式,唱出他們的主題曲《青春後》,希望能讓這個故事深深地烙印在觀眾的印象中。

粉絲專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