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第二屆校園電競大賽開打,晉級冠軍隊伍決定

   第二屆校園電競大賽複賽及總決賽於7/28(六)、7/29(日)兩天在Y17青少年育樂中心9樓舉辦,比賽由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學系系學會所籌畫,活動對象為全台灣大專院校的在校生,希望提供公開的平台讓對線上競技的同學有發揮的空間,比賽項目包括英雄聯盟(5v5)、星海爭霸II(1v1及3v3)以及魔獸世界三對三的競技場比賽,活動吸引全台各校的同學報名同台較勁。

 第二屆校園電競大賽複賽開打,選手正關注在英雄聯盟比賽。攝影 黃耀徵

 英雄聯盟賽事的部分,因是當日第一場賽事,起初遭遇了一些設備的問題如轉播牆延遲或選手電腦整排當機等,但經工作人員了解後都可迅速排除。開幕賽為隊伍「niuce」對上「30cm俱樂部」,niuce首場罕見地使用弗力貝爾作為上路英雄,但最後仍不敵對手30cm俱樂部。而隊伍「MaltoHotel」的雷玟在26:00時即交出11擊殺2死亡1助攻的亮眼成績,並且已購入兩把多藍之劍、鎖子甲、魔提斯深淵及嗜血者,壓迫全場,可惜最終比數仍輸給隊伍「中原阿東哥」,無緣晉級決賽。
    星海爭霸賽事部分,分為一對一及三對三的賽程,一對一部分,經過八強賽後「ChakeyStorm」對上「FunNyRush」以及「ALUStorM」對上「NiHow」,各為人族對上神族以及神族對上人族,由於兩組參賽者皆採速戰速決的模式,勝負十分快速就決定了,最後由
「ChakeyStorm」 以及
「ALUStorM」 晉級冠軍戰。三對三部分在四強戰中勝出的隊伍分別由「你好安安打團ㄇ」對上「Nn姊姊後援會」,以及「彎吉貓」對上「聽說蟲族都很帥我們這隊就有三個」,最後「你好安安打團ㄇ」以神族、人族、及蟲族三種族的配合,以兩勝一敗打敗了「Nn姊姊後援會」,而雖然「聽說蟲族都很帥我們這隊就有三個」隊伍三人皆使用蟲族,但仍遭「彎吉貓」的人、神、蟲三族的配合下以2比1遭擊敗。
 魔獸世界的賽事部分,原預計將有八支隊伍參賽,但前來比賽的只有五隊。首場轉播賽為隊伍「無聊玩玩」的經典賊法牧組合對上隊伍「我高興我喜歡我開心」賊聖死騎的搭配,五戰三勝中的首勝由「我高興我喜歡我開心」一方靠著盜賊優秀的控場取得,但無聊玩玩在第二三場隨即調整戰術,抓到空檔即瞬間集火對方的DK(死亡騎士)拿下兩勝,第四勝又由我高興一方再下一城。雙方實力接近,一直到了第五場才由隨便玩玩取得勝利,成功晉級,隨即又以直落三的優秀表現解決隊伍1908562進入冠亞軍爭霸。而隊伍淡江之光也以一聖騎兩戰士的罕見組合順利挺進總決賽。
     以上三場遊戲賽事隊伍將於29日進行決賽。

四強賽勝敗情形

記者 曾原信 黃耀徵 林煒傑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