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無障礙設施更動 服務鈴讓上坡更貼心

記者/胡皓宸 攝影/胡皓宸

 世新大學校園各處都有無障礙設施,近日,社團活動中心門前的坡道下方,新增一個無障礙服務鈴,便於需要幫助的學生上下坡道。無障礙服務鈴一旦觸發,學校的監控室就會收到訊號,隨即派人幫助求助者。

無障礙服務鈴於新學期增設,讓輪椅學生也能方便上坡。
 
    學校總務處表示,無障礙空間的規劃一直是學校很重視的內容,但在現有的校園環境設置無障礙設施會遇到種種問題。資傳系二年級郭信凱同學,是一位輪椅使用者,他指出,世界大樓和廣電大樓目前還沒有電梯,而行政大樓和體育館的電梯空間太過狹小,他的輪椅無法出入。對於無障礙設施的缺陷,總務處組員陳銘德解釋說「一個公共場所的無障礙設施規劃不可能做到零缺點,比如說世新的世界大樓和廣電大樓,這兩棟屬於老建築無法安置電梯,這點我們一直無法改善。」另外,世新大學的地形陡峭,斜坡較多,在安置設施上也帶來了很多技術上的困難。

 無障礙服務鈴的更動,郭信凱也表示認同,學校能夠對無障礙設施進行微小的改動讓他很滿意,之前有提出不便與身障者行動的地方,也都及時做了改正,讓他在世新的學習生活很方便。

 廣播三甲的同學洪夏詩說,有注意到學校新增了一個無障礙服務鈴,適當的照顧一些需要幫助的同學,這一點很好。

 總務處也會與學校的無障礙資源中心合作,並且每年召開合作會議。無障礙資源中心提出需要改進的地方,由總務處執行計畫。陳銘德說,雖然法律有相關規定容許公共空間的無障礙設施存在一定缺陷,但我們還是努力的做到最好,讓這些設備變得更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