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學生會廣設「漂流傘」 便利下考驗道德觀

記者/王維  攝影/林泊彥

 為提供師生更加便利的校園生活,世新大學學生會著手策劃「漂流傘」活動,近日開始在校園內實施,往後世新學生即便遇到大雨沒帶傘,校園內行仍能前往漂流傘桶借取。目前學校A棟大禮堂、C棟傳播學院、R、S棟舍我樓、G棟通識大樓,以及山洞口都已經設立了漂流傘放置區。

學生自行拿取漂流傘在校內使用。

 學生會學生服務部部長陳伯麒表示,身為機車族,平常出門都是穿著雨衣,認為在校需另外備傘相當麻煩,購買亦不便,於是「漂流傘」的構想就此產生,傘具放置在學校各大樓周邊,供大家下雨時在校內使用。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一年級學生黃盈筑認為,學生會的政策關照到全校師生的福利,相當體貼。但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黃柏仁說,此舉雖然方便,但同時也考驗大家的道德觀,難免會有學生抱著佔便宜心態濫用資源,甚至順手牽羊。對此,陳伯麒回應,如果有心人士想將漂流傘占為己有確實防不勝防,但他仍希望,服務本來就需要付出代價,他願意相信世新學生的素質,同時也期盼大家發揮公德心和同理心,讓需要的同學能一直享有這項福利。

 漂流傘現在屬於測試階段,未來除了現有地點外,學生會亦考慮在管理學院及新聞大廈前增設雨傘放置區,讓全校師生亦或是附近居民在校內活動時,都能自由取用。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二年級學生王芯瑀表示,對漂流傘活動完全不知情,盼學生會能多加宣傳,讓更多學生受惠。

山洞口旁放置漂流傘,供師生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