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 創意來自熱忱 我們是「這群人」!

【網路紅人榜】系列專題報導1

記者/淡凱郁、蔡宛凌

 「This group of people這群人」近年來在網路上爆紅,藉由自製影片,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呈現創意,將歡樂帶給觀眾。如前陣子火紅作品《淡定的最高境界》以及翻拍遠傳廣告的《現在開始說哀》系列等等皆為其知名代表作。


  主要演員的董仔提到,會開始拍影片是因為團員們在大學就讀的科系都與表演相關,加上大家都在電影院打工,因而在和客人不斷接觸中得到許多有趣的經驗,並拍了他們的第一部作品《我要看陰地》。這部作品主要是以對話方式呈現,帶給觀眾如在看舞台劇的感覺。董仔說,一開始上傳這部影片,只是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觀看,萬萬沒想到在YouTube上竟引起廣大迴響,給了團員們極大信心,便在半年之後更開始了拍片一路。

 董仔笑說,影片的主軸都是以創意為主,所以除了將歡樂帶給觀眾,更要有出奇不意的感覺。面對觀眾對於影片不同的評語時,董仔表示,言論是自由的,有正面評價就會有負面評價,當然一開始聽到負面評價時會覺得很難過,但也可以藉由負面評價,去改善影片不足的地方。其中《超瞎電影翻譯》第二集的拍片靈感,就是來自網友的意見。

 改編自周杰倫《公公偏頭痛》的《全民偏頭痛》,董仔提到,很榮幸YouTube邀請「這群人」當這部影片的總召集,並邀請其他網路紅人,如喬喬、蔡阿嘎等共同合作。董仔認為,跟不同的網路紅人合作,除了擦出不同的火花外,拍攝出來的效果也很不一樣。

 對於想藉由網路發表創意的人,董仔建議,對的人要放在對的位置上,例如很會執導的人可以當導演、很會說故事的人可以當編劇,並需要懷有熱忱、努力不懈的心以及正確的態度,唯如此才能堅持下去。

網路紅人榜系列專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