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民謠吉他新生表演 「吉子新樂團」熱情開唱

 由世新大學民謠吉他社主辦的第五十屆新生表演「吉子新樂團」,於12月5日在A201教室熱情開唱。當天共有25組演出者,現場不但選出「人氣王」獎項,也抽出三位幸運的觀眾,贈送電影券、EP專輯、和烏克麗麗等獎品。

小提琴搭配吉他,加上女主唱渾厚嗓音與合聲,交織成美麗樂章。

 活動由主持人以勁歌熱舞拉開序幕。表演類型除了典型的主唱搭配吉他伴奏,也有組別使用不同的樂器,凸顯表演的獨特性。像《下個星期去英國》在間奏加入了清脆的直笛伴奏,增添旅行輕快愉悅的感覺;《Rolling in the deep》和《Lonely》以及《玫瑰色的你》的演奏中則添加了木箱鼓,輕柔的吉他混著木箱鼓的重拍,加強歌曲的節奏感,使觀眾們情不自禁的打起拍子。

現場更有觀眾席地而坐,在搖滾區體會表演的震撼與感動。

 其中最特別的一組表演者將韓國女子團體Wonder Girls的舞曲《Nobody》,改編成慢版的抒情歌,以吉他伴奏的方式重新詮釋,令人耳目一新;整首歌曲都以流利的韓文演唱,並穿插了一段韓文RAP,引起觀眾驚呼連連!

全新編曲的《Nobody》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溫柔感受。

 表演不只吸引了大批粉絲和同學到場加油,還有父母特地從宜蘭前來支持。《找自己》的表演者口傳一乙陳俐伶表示,從前家人不支持自己玩音樂,但現在卻願意以實際行
動鼓勵,讓她十分開心!

陳俐伶表示,希望《找自己》這首歌能幫助她拋開迷惘,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
獲頒人氣獎的曾稚翔與周緯如用兩把吉他的簡單旋律,搭配清新嗓音,讓全場氣氛沸騰。
 本次活動由新聞一丙曾稚翔、公廣一乙周緯如演出的「越來越不懂」奪得人氣王。兩人都是上大學後才接觸吉他,對於能在首次表演中獲得肯定感到十分意外。她們提及,這次演出的歌是由學長挑選,編曲頗有難度,已經超過初階的範疇,所以她們練習了很久。在準備過程中也遇到許多挫折,像是拍子、打板的掌握,還有因苦練造成的手指長繭、手變形等。周緯如分享,彈吉他和唱歌要搭配在一起真的是「神難」。她們表示,非常感謝朋友們到場支持,未來的任何表演都會努力爭取機會上台,並希望自己能持續進步。
摸彩首獎-烏克麗麗,吉他社大手筆激勵學弟妹學習吉他和對表演的熱情。
 新生表演的總召趙劭涵說明,舉辦活動的宗旨是鼓勵大一新生踴躍表演,給予他們一個發揮自我所學的舞台。趙劭涵表示,今年新生報名數量高達六十幾首歌,將近以往的兩倍。而這次特別在人氣王的獎品上編列較多預算,希望活動能促進社員們與新生間的接觸、增進大家的感情,希望學弟妹別害怕站上舞台,勇敢參與、表現自我。
 此外,趙劭涵也補充,活動中仍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動線、燈光、音控等,都有些小問題,準備問卷時也沒有預先估計好人數,導致數量不夠。但大家的熱情支持,以及學弟妹對表演的重視和精彩程度,都讓她十分滿意。
新聞一甲游孟璇用《玫瑰色的你》表達對現今政府的心聲。
吉他社五十屆幹部大合照,吉子新樂園新生表演順利落幕。

[記者/熊芷琳、林昕柔、趙敏雅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民謠吉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