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硬地巡迴演唱會 世新大學熱血開唱

 

由新聞局與世新大學畢業生聯誼會所主辦的「硬地校園巡迴演唱會」18日下午6點於世新大學大禮堂開唱,此次活動邀請到了「女孩與機器人」、「甜梅號」、「旺福」以及「世新音樂實習操作組織」的樂團「眠腦」。表演期間現場氣氛歡樂,學生們甚至離開座位群集在舞台下以便近距離欣賞自己喜愛的樂團。此次活動由畢聯會所接洽,期望能利用音樂增進學生間的互動及對學校活動的熱誠。

活動由「女孩與機器人」樂團開場,現場觀眾隨著音樂情緒高漲,表演到中段時紛紛移動到舞台下方跟著音樂舞動,「女孩與機器人」甚至公佈一首從未曝光的新曲「You’d let me in」,讓樂迷們大飽耳福。11月也將舉辦主唱Riin的生日派對,並歡迎有興趣的歌迷上官方網站搜尋更多資訊。

第二組樂團是本校音習社社員所組成的「眠腦」樂團。眠腦該詞來自於泰雅語,意指「森林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眠腦表現出相當的實力,濃厚的電子混音為該團最大的特色,在最後的歌曲「絕對理性主義」更帶來了高潮。

「甜梅號」為第三組登場樂團,不同於一般樂團,他們沒有歌聲,純粹演奏音樂,讓樂迷們享受純音樂,即使樂團的成員比起其他樂團較為害羞,不過仍然得到樂迷們熱情的掌聲。

最後壓軸演出的是「旺福」樂團,從第一首開始現場就毫無冷場,甚至開始用掌聲幫樂團伴奏,原本預定只有五首曲子,但在樂迷強力的安可聲下,整場演唱會最後就以「水蜜桃挽歌」做了完美的結束

談到畢聯會如何籌辦這次活動,會長余姿嫻表示,當初因為有認識的人員在這次演唱會的協辦單位環星及The Wall所以才能順利的接洽到此活動,雖然時間緊迫,但仍利用暑假到現在這段時間將活動整體準備完畢。甚至接洽了音習社的樂團參與演出。此活動除了推廣獨立音樂外,也希望能藉由舉辦類似大型活動增進畢業生及全體師生的感情及對學校活動的熱誠。近期畢聯會將舉辦主題畢冊主題徵稿活動,不只大四學生,此活動歡迎全體學生參加。【記者/曾原信、攝影/杜晉軒】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