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華人傳播教育匯流網揭幕 媒體人才新潮流

「華人傳播教育匯流網」於14日下午舉行揭幕儀式,世新高層一起出席盛會;圖左至右分別為學術副校長余致力、新聞系客座教授黃肇松、校長賴鼎銘、董事長成嘉玲、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

 「華人傳播教育匯流網」(Chinese Communication Education,CCE)於14日下午兩點在世新大學傳播大廈舉辦揭幕儀式,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表示媒體匯流結合的時代已經來臨,期望未來此平台能發揮媒體監督為民發聲的功能,因應媒體整合的時代來臨,將會結合平面媒體、網路、廣播以及電視影像和3D動畫,創造出多功能的媒體資訊平台。


CCE對於現今校內外的媒體帶來多項重要的革新,總召集人黃肇松教授表示,希望能發揮媒體正向教育的能力來改善現今媒體風氣、達到監督功能,並和即將推行的12年國教做一個結合,希望媒體識讀教育能夠從學校教育紮根。
總召集人黃肇松表示CCE走出跨媒體培養人才的第一步。
談到傳播方式的革新,CCE最大的革新莫過於和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的結合,數媒系助理教授劉明昆更親自示範數位動畫的製作,不只表現短時間內製作出動畫的速度,更強調了未來與「壹電視」類似的3D動畫在傳播的應用。
總編輯李明哲表示,現今記者應擁有多元傳播技能,而CCE未來也會與更多業界媒體合作。
總編輯李明哲指出,現今的記者應該要具有「背包客」的概念,即有多重技能的新聞從業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攝影、採訪,甚至利用筆記型電腦等工具直接上傳新聞稿。CCE未來將會和更多業界媒體合作,達到媒體系統整合的功能。
副總召集人蘇建州提到CCE可以教導觀眾對於民調的認識、以及民調對民眾的公信力。
副總召集人蘇建州提到CCE包含媒體公信力的概念,希望能夠教導大眾如何看民調、做民調,以及更進一步要讓業界媒體了解如何運用民調,提升民調對民眾的公信力。
CCE建設完畢耗時三個月,未來將結合更多媒體資源,如小世界 立報等校內媒體,將更多媒體資訊互相流通,並藉此培育更多新興媒體人才。【記者/曾原信,攝影/曾原信、劉偉豪】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說明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在媒體匯流平台中3D動畫的技術應用。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