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百花齊放 年度成果展社團各顯風采

 由世新大學課外組舉辦的101年度學生社團成果聯展,於12月在八風舞台開跑。吉他社、管弦樂社、國樂社、合唱團等多個社團演出,「拿珊瑪谷社」則帶來原住民的熱情舞蹈,吸引眾多觀眾駐足欣賞。

原住民亮眼的服飾,新奇的歌舞,增添校園內的多元燦爛。

 拿珊瑪谷社是101年上學期新創立的原住民社團。社長留斯‧古拉林介紹,「拿珊瑪谷」(Ngasan maku)為泰雅語「我的家」,活動宗旨在於為校內原住民學生,以及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學生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而來自不同部落的社員們,會融合大家的傳統歌舞,編排出多元又新奇的表演,搭配原住民們亮眼的服飾,為世新校園的多元文化,增添一筆獨特風采。
 本次社團聯展是他們第二次在學校進行公開演出。在表演卑南族卡地布部落的歌舞「青年之歌」時,社員們邀請觀眾上台來進行互動。趙子倫表示,一開始上去時還有些不好意思,但在熱烈的氣氛與歌聲的感染下,他不再拘謹,並發現這些原住民的歌舞其實不難學,融入其中就能跳得非常開心。
觀眾們聚集在八風舞台,等待演出開始。
 作為世新最活躍社團之一的熱舞社,則帶來不同舞種的現場表演,讓觀眾們見識到各類型街舞的風采與魅力。無論激烈的鬥舞,極具氣勢的群舞,都引來台下一陣陣尖叫。透過成果展,各社團表現出本學期辛苦練習的成果,也提升學生們對校內社團的關注與熱情。
動感熱舞掀起了全場氣氛的高潮。
[記者/劉怡秋   攝影/楊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