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技展人氣王獎項變動 CCE:會加強改進

【製表/黃耀徵】
世新大學傳播技能成果展將於6月2日舉行,各班都已進入尾聲。對於跟CCE-online合作的人氣王活動獎項的異動,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同時也兼職CCE-online總編輯的李明哲對於此事作出了道歉與回應,他表示,4月25日於傳院集合各班時,尚未和廠商簽訂合約,又因第一次舉辦這類活動,較無相關經驗,以致傳達訊息錯誤,造成同學誤解。且在5月17日廠商未同意提案時沒有即時告知各班,到了23日才向各位發信說明,確實是工作上的疏忽。

 CCE-online執行總編曾宇平在4月25日集合各班負責人,除了抽籤決定5月7日8日與CCE-online合作的宣傳時間之外,同一時間也向大家說明將有人氣王票選活動,只要在5月18日繳交宣傳資料,CCE-online將會提供一個平台,除了替各班宣傳外,還有人氣王票選活動,只要在該獲讚數最多的班級,將有可能出國旅遊。李明哲說,因為當時還沒有和廠商簽約,所以並沒有提供明確的文件給各班負責人,只是簡述會替同學向旅行社盡力爭取全班出國的機會,同時也是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與傳技展的活動。
5/7-5/8與CCE-online舉辦的活動設計Logo,圖中左下方的愛上CCE跟右下方的傳技展人氣票選是不同的活動。
到了5月17日,CCE-online收到廠商回應不同意替全班出國的提案,但願意提供小額贊助,可以讓獲得人氣王的班級領取。但在第一時間並未通知同學,而是到了5月23日才向同學發E-mail並於信中解釋,「這是媒體的作業跟流程裡面我沒有控管好」,李明哲表示,當初會辦這個活動的主因是希望能夠讓傳技展的各班同學更加踴躍,但在得知廠商不同意的當下沒有和即時向同學表達,的確是在這方面有所疏失,為了釐清事情的脈絡,他隨後也立刻發送道歉信,希望能夠向同學清楚說明整個事件的過程。
對於未來的傳技展是否會繼續舉辦類似活動,李明哲說將把今年的情形作為借鑒,並在這次的經驗中求累積,希望能夠加進步,「沒有即時的跟同學講,這個地方的確是我們的疏忽」。他提到,CCE-online也算一個媒體,這次在媒體的作業流程上沒有做好,未來在處理對同學有幫助的活動上會更考量能力以及加強整個作業流程的控管。[記者/黃耀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