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電動車操作不當 欄杆椰子樹遭殃

(上圖為遭電動車撞擊之欄杆,校方已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接觸/圖片提供:世新大學總務處)
 
[記者/林子翔報導]4月17日有學生因電動車駕駛不當,導致車子撞到傳播大樓鄰接操場欄杆,造成欄杆嚴重損壞。當日另有學生操作不當,撞到操場旁椰子樹,所幸並無人員受傷。
 總務處營繕組組員周錦松表示,學生在傳播大樓附近使用電動車時,在過彎時反應不及,導致車子撞上欄杆。對此周錦松表示,學生在電動車的使用上,可能會誤以為它的速度不快,所以很好操作。但是電動車本身如果操作上不熟練,還是很容易發生意外。
 周錦松提醒世新同學,雖然電動車速度比一般車慢,如果個人駕駛的技術沒有很熟練,還是很容易發生意外。所以同學在使用電動車上要謹慎小心。另外負責管理租借電動車的華泰保全楊華強認為,同學在使用車子時,常犯的問題是在原地強拉方向盤來進行轉彎動作。他解釋,因為電動車本身並無配置動力方向盤,所以在進行轉向時會相對困難,但如果用蠻力去轉它,會造成車子本身和方向盤的損壞。他希望同學們能愛惜公物,不要隨意的使用又不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