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電視一乙《六弄13》愛與溫暖不曾離開



衝擊 
我們所念著盼著的溫暖
那改變
又要如何找回曾經的熟悉.
直視 才開始發覺
愛與溫暖不曾離開。       
12年的夏天,世新大學電視一乙《六弄13》,感動蔓延。 -編劇組賴薏帆
化身受害戶 校園小小行動劇
你是否還記得,五月初一個炎熱的中午,曾有一群人在校園裡以遊行抗議的方式,在訴說家園被都更的無奈,並邀請大家一塊簽名連署救救他們的家園──六弄13?

這是電視一乙發揮創意以模擬都更受害者情況的手法,在校園上演小小的行動劇,盼能引起大家的關注,為世新大學傳播技能展參展片《六弄13》作宣傳。

愛在心裡口要開
不同於常見的高中校園片題材,《六弄13》選擇以親情為主軸,講述隔代教養家庭的男孩與阿嬤之間的感情變化,將這次校方傳播技能展訂定的主題「在這裡,在那裏」,發揮在劇情中「時間」的概念上,以祖孫情的曾經與現在為重點,結合時下最新的社會議題──都更案為背景來呈現。導演方健立表示,他覺得低頭族越來越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越發越淡,他希望透過此部溫馨小品劇喚起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不論是對朋友,還是珍惜的家人,都能把心中的愛說出口!
且傳技的籌備期間,正逢母親節,導演方健立想藉此機會,提醒大家除了感謝媽媽,也別忘了祝福同身為母親的阿嬤。
砍掉重練 越挫越勇
此作品的籌備過程從前製期就碰上種種困難,因需要的演員除了男主角外,年齡層多為中年與老年,在尋角上本就比一般有難度,而當好不容易定案開拍後,兩位主角卻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先後向劇組辭演,除了前期的製作費完全付諸流水外,整個作品的計畫時間表也被完全打亂,只能一切歸零重新出發。
在班上同學的齊努力下,演員辭演不久後,幸運的找到了更合適此戲女主角阿嬤的人選。而本班已休學的同學,即便考試在即,也願意義不容辭的北上為大家承下男主角的擔子,種種過程《六弄13》最終才得以順利的開拍與製作!
兇惡武打畫面 現場好歡樂
導演方健立回憶拍片過程,有個場面讓他至今想起仍藏不住笑臉。劇中有一幕男主角從建商背後一把他的肩膀扭過來的肢體動作,大家肯定認為拍攝現場的氣氛很緊繃,但實際拍攝時,建商回頭後與男主角四目交,並露出深情款款的神情,整個劇組笑成一團,至今這幕仍是不斷被大家開玩笑的點。

正妹型男好吸睛
《六弄13》除了最初在校園上演行動劇、廣電四班聯合踩街宣傳等實體活動外,也利用facebook的粉絲專頁,分享片場花絮照、劇照、宣傳片等相關消息,讓觀眾們可以得知劇組的最新狀況,更推出了「正妹型男倒數日誌」為傳技展倒數,成功引起各方的注目與熱烈討論![記者/高淳敏、圖片來源/100世新大學傳技展 電視一乙 【六弄13】 Happiness of Miserable End]

100世新大學傳技展 電視一乙 【六弄13】 Happiness of Miserable End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