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胖男時代來臨 胖虎黨取景世新搞KUSO

【記者/黃于庭、黃雯婕 圖/胖虎黨提供】

如果你看過《我的少女時代》,那就不如再花點時間看看《我的胖男時代》吧!票房破億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勾起不少人的青春回憶,而專門拍攝網路影片的團體「胖虎黨」,搭上這股熱潮推出KUSO短片《我的胖男時代》,還取景世新大學校園,9月18日播出第一集(共四集),搞笑劇情掀起一波討論風潮,影片已經突破50萬點擊。

《我的胖男時代》9/18於網路上映。

「為什麼胖子不能男主角呢?我就是要當男主角!」導演兼男主角胖虎(陳睿纁)認為要顛覆大家對原本電影的印象,就如同片尾提到「夠膽量,才夠嗆!」大膽走出自己的路。相較於《我的少女時代》,《我的胖男時代》加入更多的生活中的搞笑片段,影片題材也多是學生特有的行為,在學生間引發許多共鳴。

胖虎曾扮演金正恩,相似度直逼100%
他們搞笑透露,在選角部分,若由胖虎飾演歐陽非常煩,極有可能被誤認為金正恩,所以最後決定由老田(田耕瑋)飾演,而胖虎則飾演徐太胖。令人驚訝的是,片中扮演林豬心的演員「范范」,本人竟是讓人難以將其與角色聯想在一起的大眼美女!胖虎笑說,讓美人扮丑角,才夠特別有看頭。

起初胖虎黨甄選團員時,首要條件就是團員必須沒有任何包袱,不計形象演出,畢竟在這個人人都能拍影片的時代,夠特別才能脫穎而出。

林豬心(左)和范范(右)對比,難以相信是同一人。
胖虎黨團員少,拍片程序大多得自己來,每人都身兼多職,但他們認為,能節省許多溝通時間,同時也減少摩擦,如此好處是許多大劇組難以達成的。胖虎黨起初對製片的程序一竅不通,也與大學時就讀的科系毫無相關,但憑著對拍片、演戲的熱忱,從頭學習所有程序及技術,它們表示,雖然疲憊,但也能持續學習成長。

胖虎黨也分享,拍攝部分僅利用兩天,就完成四集短片,十分緊湊,但前製及後製卻花費許三四倍的時間。為節省成本,常需要發揮創意,自行製作道具,他們透露,林豬心的髮型就是使用爆炸頭的假髮製成的,而胖虎的領結也是自製。

胖虎黨於世新大學拍攝《我的胖男時代》
《我的胖男時代》首次在網路播放就引起不少迴響,這部搞笑短劇,更有不少片段是在世新拍攝,而選擇世新的原因,正是因為老田就讀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其他團員也表示,雖並非世新學生,但卻同樣喜歡世新的校園景色,而最讓他們感到驚訝的,竟是校園內居然有中華郵局!
胖虎黨認為,網路是未來的主流,取代電視的可能性很大,因此積極向網路發展,也嘗試與知名藝人合作。他們表示,未來若有適合的題材也會繼續改編,呈現更多像《我的胖男時代》讓人歡笑的作品,他們也透露,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將於網路上發行單曲,帶領大家進入下一個屬於他們的胖虎黨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