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立破報行動劇抗議 踢館「就業博覽會」

記者/顏至陽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勞動權益小組

 世新大學勞動權益小組及破報、立報前員工,為抗議報社停刊的決定,在言論廣場前,與校方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尬聲,透過行動劇及聯合聲明,要求董事會出面說明。但世新總管理處執行長文念萱說,立、破報的停刊都是依照程序,經過討論及公告後的結果,沒有所謂黑箱的行為。

新聞學系講師余陽洲於現場聲援世新勞權團體。


 世新勞權小組成員陳泓凱說明,上次於行政大樓前表達訴求,要求董事會出面說明,遲遲未得到正面回應,才會再度召開記者會。他也表示,若這次記者會後,董事會仍不給予正面回應,不排除更進一步的行動。

 面對勞權小組質疑立報資遣員工,並未詢問個人意願逕行裁撤,文念萱回應,校方都有發停留職意願書,讓員工去做決定。不過立報前員工隨即在記者會上表明,雖然有意願書,但填完之後仍遭資遣。

 對於立報是否復刊,文念萱表示,立報將會轉型復刊,最快5月就會開始面試復刊成員。但勞權小組認為立報的轉型,若侷限在刪版而非網路轉型,那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

勞權團體以行動劇演出破ˋ立報停刊的過程

相關近期新聞

[N校園] 喇叭花「幹」世新 論辯社會議題
[N校園]破立報去留問卷 遭質疑預設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