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禁區優勢難敵外線火力 社心驚險晉級冠軍戰

【記者/ 杜冠霖、王瑋澤 攝影 / 胡皓宸、黃薏珊、林榆婷、王俐媞、衷妍瑞】

系際盃四強賽,男子組首場賽事由快攻取勝的社心系對上防守優異的圖傳系,這場比賽雙方一直緊咬比分,每回結束都是些微差距的領先。圖傳掌握禁區優勢,仍難以抵擋社心系的外線高命中率,最終,社心系在三分火力掩護下,以57:52帶走勝利,驚險晉級冠軍賽。

甫開賽,社心系靠著流暢的團隊進攻和23號蔡忠霖外線三分挹注下打出一波7:0的攻勢。圖傳5號許皓程也馬上做出回應,幾次禁區強攻又將分數要了回去,發揮身材優勢,第一節結束,社心系僅有17:12的5分領先。

IMG_9322

圖傳5號許皓程幾次禁區強攻,發揮身材優勢。

圖傳在次節繼續往禁區肆虐,許皓程在油漆區的進攻成功要到犯規,逐漸將分差逼近,但社心系也在蔡忠霖控制全場節奏下力保不失,半場結束仍握有26:24的2分領先。社心系在上一場,以快攻輕取企管,但面對圖傳的禁區大將,顯得有點綁手綁腳。

此戰,社心系開始主打三分外線,易籃後,社心6號潘仕發回敬兩顆三分球再將比分拉開,不讓圖傳3號張家康繼續在禁區得手。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這時許皓程再次強攻禁區硬是將比數超前,先馳得點,以41:40,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20160509-_MG_1881

社心系在蔡忠霖控制全場節奏下力保不失,半場結束仍握有26:24的2分領先。

勝負,往往就在一念之間。第四節一開始,社心系展現快攻技巧,蔡忠霖幾次犀利的切入突破取分,一波12:0的快打旋風,瞬間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眼看就要拿下勝利。但圖傳再次靠著許皓程一次三分打止血。

倒數1分鐘,雙方僅有4分差距,社心1號吳柏誼在一次關鍵攻防中賞給對手一個麻辣火鍋,也蓋掉了圖傳最後一絲拚搏的氣息,終場社心就以57:52,5分差驚險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