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新聞下半場防守崩盤 廣電挺進冠軍戰

【記者/ 杜冠霖、王瑋澤 攝影 /胡皓宸、莊廉姿 】

系際盃四強賽第一場,就由新聞系對上傳統勁旅廣電系,開賽兩邊互有攻勢,但來到下半場,新聞系防線 崩潰,一度讓對手狂贏15分以上,最終廣電挾帶上一場的氣勢,以49:32獲得勝利,一雪去年的失敗,成功挺進冠軍賽。

比賽剛開始,兩隊似乎因為緊張影響表現,頻頻失誤,在8強賽對上財金系表現出色的廣電系9號卓郁雯,受制於新聞系區域聯防無法發揮,而新聞系僅管掌握籃板優勢,但因手感欠佳,第一節結束以9:10,1分落後。

圖傳-14

廣電系9號卓郁雯,受制於新聞系區域聯防無法發揮。

其實雙方在第二節時,都保持著勢均力敵的狀態,新聞系大將17號蘇怡兢展現全能身手,一人包辦籃板、得分、組織球隊,加上2號楊智伃在禁區一柱擎天,一度要回領先。但廣電系憑著去年止步四強的遺憾,防守固若金湯,卓郁雯單節搧出兩次火鍋的強悍防守,加上流暢的團隊攻勢帶動下將比數咬緊,讓新聞系在半場結束時僅以17:16,1分領先。

下半場,可以很明顯看到新聞系的攻守失序,廣電靠著卓郁雯連續切入取分和33號劉莘迪數次抄截後上籃得手,底谷反彈,雙塔帶領球隊打出一波26:4的猛烈攻勢,分差一度來到21以上。新聞系在此節進攻當機,全隊只得7分,以18分的劣勢進入決勝節。

格式工廠_MG_7240新聞系大將17號蘇怡兢展現全能身手,一人包辦籃板、得分、組織球隊。

儘管第四節廣電系失去投籃手感,新聞系靠著楊智伃在禁區強攻試圖收復失土,但廣電26號劉婉琳不給機會,適時跳出來用三分彈澆熄新聞系的反攻氣焰,終場廣電系以49:32,叩關冠軍賽場。雖然新聞系此戰失利,但比起去年止步8強,今年可說是進步快速的一年,今晚將進行季殿賽,有望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