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飛魚社不是你的玩笑! 性平遊行盼破刻板印象

【記者/高子涵 攝影/高子涵】

「歧視存在,但歧視不說!」世新大學飛魚社4日中午於山洞口,舉行創社以來首次性別平等遊行,遊行隊伍在校園內發送保險套並高舉標語,並在大禮堂前演講傳遞性別友善觀念,盼藉活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及歧視。

飛魚遊行1世新大學飛魚社舉辦校內小遊行,盼消除世新學生性別刻板印象。

「女生也可以很陽剛、男生也可以很陰柔」飛魚社舉辦的校內小遊行,從世新山洞口出發,一路遊行至大禮堂前廣場進行宣講,宣講內容除性別友善,同時也傳遞正確性知識。現場更販售同志彩虹旗及發送保險套,盼大眾多關注性與性取向議題,希望消除一般民眾心中對「LGBT(Lesbians-女同性戀者,Gays-男同性戀者,Bisexuals-雙性戀者,Transgender-跨性別者)」的刻板印象。

飛魚遊行4飛魚社社長呂曜舜在舍我銅像前進行性別平等議題宣講,希望世新成為真正的性別友善校園。

飛魚社社長呂曜舜表示,以往飛魚社屬聯誼性社團,但其實飛魚同志社創社的宗旨,是希望讓世新大學成為多元友善包容的空間,呂曜舜說,自己成為社長後,將飛魚社轉型,把以往社團僅「向內」交流的運作模式,轉換成「向外」與其他學生接觸,盼能讓LGBT的知識普及,因而鼓勵其他社員站出來並舉辦此次遊行。

呂曜舜分享,自己身為飛魚社社長,曾被同儕投以異樣眼光,甚至大一入學時,被開過不尊重的玩笑,這與他尚未入學時,認知中校園應是尊重多元的印象不同。但呂曜舜也說,對於世新創立性別友善廁所持肯定態度,認為世新大學是性別友善校園的先驅。

飛魚遊行5「婚姻無奇不有,只有同志沒有」遊行標語傳達遊行訴求。

「這次飛魚社舉辦的遊行雖然不像同志大遊行一樣規模這麼大,但意義的重要性卻是相等的」此次遊行除推廣破除歧視,也探討婚姻平權議題,參加遊行的學生詹孟澄就表示,看到這麼多人為婚姻平權而站出來遊行,感到非常感動,盼大眾能多關注婚姻平權及多元性別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