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射箭一般組輔仁最大贏家 黃于娗調整心態摘二金一銀

【記者/許詠晴 攝影/朱英鳳】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射箭項目反曲弓一般組決賽今(9日)下午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其中,輔仁大學選手黃于娗以女子個人賽、女子團體賽、混雙對抗賽獲得二金一銀。黃于娗受訪時表示,教練給予他很大的安全感,加上隊友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讓他慢慢在比賽中找回實力,在個人、混雙都有較好的狀態與成績。

依國際射箭總會競賽辦法,反曲弓決賽局於70公尺的場地舉行,每回合得分高者獲2點、平分各1點、低者0點。個人賽每回共60秒發射三箭,回合累積先獲得6或7點者勝。團體賽決賽局為各回合每隊2分鐘射六箭(射三箭後停錶與對手交互輪替),先累積5或6點者勝。混雙決賽局賽制則為每回合各隊80秒射四箭(射二箭後停錶與對手交互輪替),每隊由一男一女組成,回合累積先獲得5或6點者勝。

在反曲弓一般女子組個人決賽,輔仁大學選手黃于娗連勝中山大學選手袁翊淇三回合,射下金牌。男子組部分則競爭激烈,連戰五回合仍平手難分高下,最終台灣大學選手杜展廷於最後加賽以9:7的比數,擊敗明智科大選手詹翔策,奪下得來不易的冠軍。

朱英鳳攝射箭一般男子組輔仁大學隊伍。

而在一般女子組團體賽,起初由中山大學隊伍領先,而後輔仁大學隊伍追平,最後由中山大學選手楊沁文、袁翊淇、謝逸樺連勝兩回,以6:2的積分奪下金牌。男團部分,原由台灣大學隊伍領先,輔仁大學後急起直追,連勝三回合,最終輔仁大學選手樓宇碩、湯智琪、陳韵霖以6:2的積分,擊敗台灣大學選手張立旻、張展廷、鍾文景,獲得金牌。

至於最後進行的混雙決賽,則由中山大學選手歐宥成、袁翊淇,對陣輔仁大學選手黃于娗、陳韵霖。此局賽事也是繼女子組個人決賽後,黃于娗再次對上袁翊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比賽最終輔仁大學以6:2的積分擊敗中山大學。

朱英鳳攝射箭一般女子個人組頒獎儀式。

輔仁大學選手黃于娗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起初自己在女團賽的步調手足無措,對隊友感到愧疚,但隨後依照教練的指示調整自己的心態,慢慢在比賽中找回自己的實力,所以個人、混雙對抗賽都有較好的狀態與成績。黃于娗說,教練給予他很大的安全感,加上隊友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團隊擁有堅固的感情,這是其他隊伍無法比擬的。

「射箭在人生中佔極重要的部分。」黃于娗也說,自己即將在今年畢業,對於最後一年的全大運,他希望自己不要留下遺憾,而他之後仍會參加有關射箭的比賽,延續自己對射箭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