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昔日滬江女將發力 電視一乙取得總決賽門票

【記者/黃禹馨 攝影/陳宇鴻】

新生盃準決賽30日開打,陣中皆有體保球員的電視一乙與新聞一乙將現場氣氛炒至高點,電視一乙「滬江甜心」陳育緹包辦全隊最高27分助系上穩住勝利,最終電視以64:55打敗新聞,晉級總決賽。

新生盃籃球賽情況進入白熱化,準決賽由電視一乙出戰新聞一乙,甫開賽,新聞系就積極進攻,可是多次失誤將球權轉送給對手,隨著雙方表現皆漸入佳境,雙方都有球員跳出,新聞六號郭富森頻頻出手包辦七分,而電視乙也有四號高人尤楚翔扛起球隊,進帳十二分外加一次阻攻。雙方比數互有領先的情況下,電視一乙帶著三分領先結束第一節比賽。

第二節開始,郭富森立馬以兩顆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一號楊念真也受到隊友感召,手感逐漸發燙,隨著兩人的良好搭配,外線出手或是籃下接應皆有所斬獲,隨即以26:15九分反超前電視一乙,逼得對方喊出暫停。可惜此次暫停並沒有阻止新聞的猛烈攻勢,電視一乙靠著十六號廖咨凱的四分貢獻仍力挽狂瀾,二節進入讀秒階段,郭富森再次靠著籃下兩分進帳將比數拉至33:21領先電視一乙。

新聞一乙球員六號郭富森嘗試突破防守並進攻。(陳宇鴻攝)

三節雙方娘子軍上陣,球場頓時變成電視五號陳育緹的舞台,綽號「滬江甜心」的她將過去的好身手帶入新生盃,行雲流水的切入過人讓新聞一甲的防守完全失效,而隊友也靠著完美的防守,多次將新聞逼至線邊搶得球權,再將進攻機會交給女力主將陳育緹,立馬以35:34再次要回領先,害得新聞被迫施行不進攻的戰術,但還是止不住電視的強力猛攻,最後電視靠著陳育緹包辦整節得分的誇張表現,以48:34大幅度超前對手。

「滬江甜心」陳育緹穿越層層防守上籃進攻,為電視一乙的勝利奠基。(陳宇鴻攝)

比賽來到末節,新聞男將積極進攻,但似乎因為手感冷卻,外線出手頻頻失利,但反撲氣勢旺盛的他們也繳出完美的防守表現,多次空中阻擋對方的長傳,積極進攻下雙方比數仍有兩位數差,但新聞一甲仍不放棄任何進攻機會,最後郭富森在外線送上最後一顆三分球,對手仍以9分差進入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