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世新全場遭壓制 大比分差錯失主場優勢


【記者 / 翁如儀、黃禹馨 攝影/林榆婷、陳奕瑋 責任編輯/甘岱民】

大專籃球聯賽UBA(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於11月25日在世新大學體育館掀起一番激戰。國立體育大學前來世新大學挑戰地主隊,力圖搶下作客世新大學的第一場勝利。最後在世新大學全場一路落後的頹勢下,國立體育大學以95:63拿下客場勝利。

一開賽,國立體育大學7號周暐宸以低位單打率先開胡,23號藍少甫也迅速跟進,同樣以兩分彈瞬間拉開雙方的差距。幸虧世新大學13號賴冠廷先是打入一記兩分,12號陳建銘也緊接著送上一顆三分砲,及時阻止國體大的進攻氣勢。但國體大13號余孟耘和世新55號胡嘉君也不甘示弱,同樣以三分彈你來我往,拿下分數。但本節世新頻頻失誤,在國體大守包夾的壓迫下,遲遲無法打入籃下,因此世新選擇以外線彌補籃下的缺失,而國體大同樣也選擇以外線跟進,使世新仍然不佔優勢。本節結束世新以15:23暫時落後國體大。

_MG_3967-2大專籃球聯賽UBA25日在世新大學體育館掀起一番激戰。《攝影/林榆婷》

進入第二節,世新13號賴冠廷連續兩波進攻都成功製造對方犯規,取得兩次三分打機會。雙方戰火越演越烈,在一次防守中,國體大6號陳昱瑞打手犯規引爭議,雙方火藥味漸濃,一度引發爭執,幸而和平收場。世新在進攻一陣沉寂過後,由12號陳建銘兩記三分彈再度吹起反攻號角。本節世新團隊犯規少,鮮少送對手上罰球線,但仍未能幫助其在本節超前比分,以32:48再度以落後的態勢進入下半場。

_DSC29802號高國強速度敏捷,可惜手感不佳,失誤及犯規次數過多。《攝影/陳奕瑋》

易籃後,世新多次切入皆遭到國體內線包夾,21號何冠毅靠著兩次進攻禁區賺到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單節三分進帳,而國體11號王柏智固守籃下,近距離射籃七顆命中,更抓下六個籃板,世新高人賴冠廷也不遑多讓,在第三節賞王柏智一記火鍋,一吐前兩節怨氣,內線跳投也有所收穫,15分9籃板的成績位居隊中第一,但世新仍滅不掉國體的好手感,儘管中間遭遇小亂流,10號黃宥森接連以兩顆三分球回敬世新,第三節結束46:71,比數再次拉大。

_DSC2956世新7號林子豪挺身而出,兩次切入要到犯規,罰球命中率百分百。《攝影/陳奕瑋》

末節開始,世新7號林子豪挺身而出,兩次切入要到犯規,罰球命中率百分百,更有著一次遠距離大號三分,為世新貢獻十分,2號高國強速度敏捷,防守國體32號關達祐不遺餘力,可惜手感不佳,失誤及犯規次數過多。在最後兩分鐘8號王政富靠著對手犯規獲一次三分打,至於國體維持前三節好水準,候補的關達祐靠著好身手往籃下發難,遠距離三分跳投也有所斬獲,在讀秒階段一個轉身助攻王柏智再得兩分,單場周暐宸得分20為全場最高,帶領國體以95:63大勝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