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新生盃八強》單場18分瘋狂表現 高國強率電影一甲奪四強門票

【記者/杜冠霖 攝影/陳可樺    責任編輯/甘岱民】

世新大學新生盃八強賽第三場賽事由法律一乙對上電影一甲,球隊風格迥異的雙方展開一場精采的拉鋸戰,最後電影一甲仍靠著17號高國強打破僵局,以單場18分的瘋狂表現帶領電影一甲以37:25的12分差帶走四強賽門票。

甫開賽,雙方展現迥異的進攻風格,電影一甲頻頻搶投三分,法律一乙則選擇往禁區強攻,但因兩隊手感不佳,戰況陷入膠著,到首節末段,法律一乙才靠著4號李庭宇在油漆區的強勢進攻將比數拉開,帶著8:5的3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IMG_0248電影一甲靠著17號高國強打破僵局,單場奪得18分。

次節,電影一甲靠著高國強的火燙手感和20號詹承儒幾次快攻上籃得手將比分反超,法律一乙也藉著流暢的團隊進攻緊咬比分,但因過於壓迫的防守導致犯規數快速累積,打亂攻守節奏,儘管後半節電影一甲手感急凍,法律一乙也無法將分數反超,以17:18的1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輪到兩隊女生球員上場,法律一乙2號顏甄跳出來,以一次中距離跳投將比分反超,加上全場緊迫盯人的防守,讓電影一甲球員失誤連連,甚至連把球帶過半場都做不到,但電影一甲仍靠著籃板優勢和積極防守,讓比分不至於被拉開,僅僅以18:20,2分落後進入最終節。

IMG_0186易籃後,兩隊女性球員上場。

來到最終盤,高國強在得到一整節的休息後大爆發,主導數波進攻頻頻得手,甚至有離三分線一大步的超遠距離長射,帶領電影一甲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就此揚長而去,直到第四節末段,法律一乙才靠著5號林宇軒一記三分彈止血,但已為時已晚,終場,電影一甲就在高國強第四節的瘋狂表現下拿下勝利,晉升四強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