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世新大分差勝中央 輕鬆拿下2連勝

【記者/周建丞、杜冠霖 攝影/李振均 責任編輯/黃麒珈】
大專籃球聯賽UBA女子組於12月29日晚間六點,在世新體育館內舉行,由主場球隊世新大學迎戰踢館的中央大學。 世新大學藉著流暢的團隊攻勢一路領先,在多達六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終場以100:34輕取上季在女子公開二級拿下亞軍,並於本季升上一級的中央大學,也是自87學年度世新大學奪下隊史最佳第三名以來,首度單場得分達三位數。

IMG_1023UBA女子組於12月29日晚間六點,在世新體育館內舉行。

甫開賽,世新大學就卯足全力,在23號梁雅媚單節8分,全場11分的帶領下,將中央大學拋在腦後,儘管因過度嚴密的防守,迅速累積團隊犯規,但中央大學仍未能有效攻擊禁區製造罰球機會。

IMG_1040多達六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終場以100:34輕取上季在女子公開二級拿下亞軍。

來到次節,中央大學受制於世新大學的全場壓迫防守,頻頻失誤,甚至無法將球帶過半場,被世新大學打出一波26:0的高潮,儘管靠著來自HBL強權「王者」淡水商工的「一姊」,6號江蜜兒一記三分彈開胡,中央大學仍無法找到進攻節奏,反觀世新大學,單節團隊3顆三分球,半場打完就以53:15領先。

IMG_1041板凳出發的93號王俐今更在本場比賽送出多達10次助攻。

易籃後,世新大學攻勢更加猛烈,板凳出發的93號王俐今更在本場比賽送出多達10次助攻,靠著她的穿針引線,組織世新大學的團隊進攻,來自HBL名門滬江高中、更是U18亞青、U19世青雙料國手的大一新生卓敬也加入戰局,頻頻切入得手,全場豪取17分的帶動下,世新就此揚長而去,終場以100:32大比分差取得勝利。

世新大學卓敬前面4場比賽場均能拿下12.7分,此役更繳出17分4籃板僅1失誤的漂亮成績單,中央大學儘管主力江蜜兒平均能拿下14.8分7籃板,本場比賽也維持水準,繳出14分、10籃板「雙十」表現,仍無法帶領中央大學拿下隊史在公開一級首勝,苦吞4連敗。

世新大學在敗給台北市立大學和文化大學之後取得2連勝,目前戰績2勝2敗,與實踐大學和台北大學並列第五,30日晚上6點將對上台北大學,力拼3連勝及6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