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雜費調整》勞權批未公布說明會時間地點 校方:海報已完成、準備張貼

【記者/汪祐寧、黃婉婷 攝影/李孟儒】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勞權小組)今(10日)中午在言論廣場宣講,批評世新大學預計在下周一(5/14)召開107學年度調漲學費說明會,至今卻沒有對外公布時間、地點,並呼籲世新學生屆時一同參與,表達自身意見。據本報致電秘書室詢問,學雜費調整說明會確定將在5月14日下午1時,於世新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M201)舉行。

勞權小組表示,世新目前尚未公布說明會的程序、時間與地點,質疑世新要偷偷調漲學雜費,把學生意見排除在外。勞權小組也表示,學校硬體設備的投資,包括教室裝潢、廁所的電視與烘手機、傳院後門的感應式鐵門等,這些真的符合學生需求嗎?「不明不白的漲學費根本就是搶劫。」校方沒有把錢花在刀口的情況學生有目共睹,明明有盈餘、收支打平,卻還要把學校該做未做的、推卸成需要更多錢才做得好,使得學生對學校的信任感已經降到最低。

勞權小組痛批「學生並不是大學的提款機。」此外,世新長期財務資訊不公開,雖有設置「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但都是非常粗略的項目,完全無從得知校方到底將錢用在哪裡。勞權小組認為,學校有義務將資訊透明公開,並讓學生看得懂、有辦法查閱。勞權小組也呼籲,學生務必提高危機意識,共同在下周一漲學費說明會上發表意見,讓學校聽見學生的聲音。

何時對外公布說明會資訊?秘書室:會盡快、也會請系辦協助通知

本報下午致電秘書室詢問說明會相關籌備事宜。有關說明會時間、流程何時將對外公布?秘書室說明,海報目前已經做好了,預計將張貼於校內各公布欄、系辦公告,另也會請各系協助周知學生。至於說明會參與資格?秘書室則表示,參與者須持學生證等相關證明入場(如校長座談會當天狀況)。

另針對為何不選在周三下午學生空堂時間舉行?秘書室表示不知情。本報稍早也致電主任秘書郭迺鋒辦公室,截稿前電話未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