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發布道歉聲明 監事會下週提演唱會調查報告 

【記者/林怡昕 首圖/資料照片(彭宬提供) 責任編輯/許若茵】

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下稱學代會,前學生議會)昨(8日)宣布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及該預算,本週演唱會也確定取消。對此,學生會今(9日)中午於學生會社群平台發布道歉聲明,強調目前已交由監事會啟動調查程序,調查報告將於一週內出爐。

學代會上週五(4日)舉行臨時會,討論「凍結109學年度學生會校園演唱會預算」一案,在學生會必須於昨晚7時前售出400張票的條件下,學代會決議讓學生會繼續嘗試售票,然而截至昨臨時會前,學生會僅售出97張票,學代會宣布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及該預算,本週演唱會也確定取消。

對此,學生會今中午12時13分在學生會的IG、Facebook限時動態發布道歉聲明,內容提及,學生會正式向各位學生道歉,目前已開始著手後續相關程序,學生會強調,會保障每一位學生的權益,對於已經購票的同學,也會在下周內將退款申請處理完畢。

針對學生會費的使用情形,學生會提到,目前學代會已經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及該預算,因此不會有任何虧損產生。學生會也說,監事會將參考學生於網路社群的意見進行調查,而此份調查報告將詳實紀錄,並檢討此次籌備的疏失。

取自學生會ig學生會提到,目前學代會已經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及該預算。(圖片:擷取自學生會臉書)

此外,關於演唱會籌備情形,學生會指出,目前已交由公正第三方的「監事會」啟動調查,學生會會長彭宬表示,本次調查將由監事會委員、學代陳智鋒、柯博文負責執行,但若是需要幫忙,也可請其他學代共同協助,此份調查報告預計將於下週公布,內容包含籌備、售票及危機處理過程等內容。

陳智鋒表示,現階段正在搜集社群網站《Dcard》中學生提出的意見,以及各個學代在臨時會中的想法,之後會要求學生會提供調查所需的相關資料,同時也會洽談學生會會長、部長級成員,以便深度了解事件起因。

陳智鋒也說,今天將與柯博文進行第一次討論,確立調查方向,預計會再尋求2位學代協助校園演唱會調查,他強調,調查報告會在15日準時提交。

【新聞人報社聲明】

學代蕭宇軒同時為新聞人報社數位新聞部總編輯,學生會及學代會相關新聞,從編輯、採訪、至撰稿等全程皆會交由其他記者、副總編輯及顧問團,不會讓當事人經手、干涉新聞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