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僅賣97張票遭凍結預算 校園演唱會確定取消

【記者/林怡昕 攝影/林怡昕 責任編輯/許若茵】

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下稱學代會,前學生議會)今(8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決議凍結「109學年度學生會校園演唱會預算」,即將在11日舉行的校園演唱會也確定取消,至於賠償金、退票問題,學生會活動部部長簡慧萱表示,會繼續與廠商交涉,也會儘早將門票費用退還給已購票學生。

學代會上週五(4日)舉行臨時會,討論「凍結109學年度學生會校園演唱會預算」一案,學代會認為,因有許多學生陳情,且校園演唱會確有客觀缺失,為避免學生會費沒有被妥善使用,學代會舉行第一次臨時會,審酌是否凍結109學年度校園演唱會預算。

截至4日臨時會前,簡慧萱表示,演唱會門票共售出25張,但盼學代會能給予寬容空間暫不凍結預算,學生會將採取「線上宣傳」、「抽獎活動」、「跟社團合作認購」,並調降票價為「一張票350元,雙人票600元」等方法增加買氣,他保證,調整票價後,成本是「絕對可以軋得過的」。

會議結果,學代卓皓恩提案,若學生會能於今晚7時前售出超過400張票,學代會就不凍結校園演唱會預算,經由與會8位學代投票決議,除學代蕭宇軒因代理會議主席不能投票外,最終以7票同意決議通過。

擷取自截至晚間7時,學生會僅售出97張票。(擷取自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資訊開放平台)

今第二次臨時會中,經會議主席、學生會會長彭宬統計,截至晚間7時,學生會僅售出97張票,包含網路販售的一般票38張、雙人票15組共30張,以及實體票23張、已繳會費換票6張。

隨後,學代會進行投票表決,在場9位學代皆同意凍結演唱會專案及該預算,1名學代線上與會,因超過一分鐘沒有回應而視為棄票,彭宬隨即宣布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及該預算。

針對演唱會取消,彭宬提出修正動議,將由監事會行使調查權,包含售票、籌備過程、危機處理,將於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經投票後,10位學代全數同意。彭宬將在明(9日)中午12時前發布道歉聲明,向學生說明校園演唱會決定停止執行。

對於校園演唱會售票情況未達標,簡慧萱表示遺憾,但學生會已經盡了所有可以做的事情,與廠商的合約,也將於後續聯絡處理,他透露,目前不排除尋求具法律背景人士協助,而關於演唱會退票,他也說,已經開始著手處理,但沒有回應確切退款日期。

(發稿:23:37 最後更新:23:42)

【新聞人報社聲明】

學代蕭宇軒同時為新聞人報社數位新聞部總編輯,學生會及學代會相關新聞,從編輯、採訪、至撰稿等全程皆會交由其他記者、副總編輯及顧問團,不會讓當事人經手、干涉新聞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