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舍我文學獎因疫情喊卡 中文系:密室評比喪失比賽初衷

【記者/許維庭 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中文系粉絲專頁13日發文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因此取消第22屆舍我文學獎。

根據貼文指出,按照賽制,決審時會有6場講評活動,會有近500人次的接觸,儘管在舍我樓12樓的場地可以窗戶全開,但因有相當風險,還是決定取消。

貼文中提到,原先也有考慮比照報紙文學獎,由評審老師密室評比,然而這樣的做法,則失去舍我文學獎讓評審與學生互動的初衷。基於上述的理由,最終取消舍我文學獎。

在取消比賽配套措施上,中文系說明,請學生在13日至31日間,到中文系辦公室領回紙本稿件。

由於公告取消比賽離截稿日僅2天,對此,有學生在Dcard平台上發文表達不滿,認為疫情影響台灣已經數日,直到截稿日前才取消,讓人覺得荒謬。

針對原先應頒授給得獎者的獎金經費流向、取消比賽時間點等問題,《新聞人》記者詢問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系主任張雪媃,張雪媃僅回信表示,「疫情時期一切以安全考量為第一,這個議題不宜炒作。」並未多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