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融合AI及大數據 資管系畢展以創新科技顛覆想像

【記者/曾湘茹 攝影/賴歆琁、蕭宇軒 首圖攝影/賴歆琁】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第二十六屆畢業成果展11月18日舉行開幕典禮,今年畢展主題為「程式城市」,由37個團隊共同努力打造。展場分為四大主軸,分別是「新興科技」、「手持裝置」、「資訊應用」、「互動遊戲」,也運用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等創新科技顛覆大家的想像。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強調,一個現代化的城市必須要有程式語言,雖然世新大學主要是培育傳播業界人才,但日後也將與電信業、網路業以及行動手機業等業界人才競爭,而除了競爭以外,彼此也有合作關係。陳清河表示,資訊管理學系是一個熱門科系,由於許多行業都需要這類領域的人才,因此畢業後肯定不會失業。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劉立民見證了這幾年來的畢業成果,他表示,這是學生們大學四年難得回憶,有了這段經歷將會給予他們在人生上正面幫助。「資訊產業界在實作的這方面就如同畢展一般,一步一步地摸索和發現,並持續的往下做。」劉立民認為,資訊產業與畢製一樣,需要時間與恆心才能慢慢完成。

劉立民指出,希望學生有能有恆心的做完畢業製作。(攝影:賴歆璇)

畢展指導老師傅夢璇則指出,在這次展覽中,學生們充分展現這四年學到的相關知識,讓學生不僅擁有理論基礎外,也懂得實作技巧,這也是每一年畢業展覽的主軸。而今年全媒體大樓正式啟用,也讓本屆學生得以透過數位結合環境,產出VR與AR的全新體驗。

資管系教授傅夢璇。(攝影:賴歆璇)

而對於籌備過程,畢展副召詹民麒表示,上公文是他遇到最大的困難,但各個畢籌小組皆清楚地掌握了內容,因此整個籌備的過程還算順利。

11月18日至22日作品展覽和小論文發表皆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舉行,而11月21日的畢展晚會則在大禮堂舉辦,以星光大道頒獎典禮以及活動表演歡迎賓客的蒞臨,為今年畢展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