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管院電梯再度故障 有學生短暫受困4分鐘

【記者/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

今(27)日下午3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下稱管院)單數樓層電梯發生故障事件,當時有一名楊姓學生受困在內,目前已經脫困,管院警衛也已將電梯關閉,避免再有學生受困。

受困的楊姓學生表示,當時自管院3樓搭乘電梯按了下樓,電梯門打開時,電梯仍持續上升,導致電梯與地板出現持續擴大的高低落差,因此進入電梯時被電梯絆倒。此外,楊生進入電梯後,電梯仍緩慢上升,而非下樓。

 

楊生表示當時按了下樓,但電梯卻往上。

另一名在電梯外的莊姓同學則表示,當時三樓電梯門以不尋常的關門力道關上,也發出聲響。

楊生談到,當時電梯內側的門並沒有關上,而是看到了木頭壁面與機械,過了約莫4分鐘後才又看到了電梯的門,電梯門也隨即打開。楊生也講到,在受困電梯內時,按了緊急求救鈴,但是按了許多次都無人回應。

管院警衛表示,下午1點電梯廠商已有進行檢修,發現電梯疑似煞車有問題,後來聽到學生前來回報狀況之後,已經先去把電梯關閉,並降到一樓,廠商也再度前來查看。

目前電梯已經關閉。

據了解目前電梯公司因只有一人值班無法維修,須等到明(28)日,派兩名技師前來才有辦法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