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反送中」海報再遭破壞 校方:譴責撕毀海報行為

【記者/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再度發生聲援反送中海報遭破壞事件,25日有學生在臉書貼出影片及照片,直指聲援反送中海報被一名學生破壞,影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該生受訪時也批評「這種排除異見、不願溝通的行為,實在令人難過」。世新校方則回應,譴責撕毀海報的行為,不同意見的表達應予尊重。

25日晚間江姓學生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在舍我樓上課時,目睹聲援反送中的海報遭到破壞。實際檢視江生上傳的影片中,大約有6名學生在海報附近圍觀,其中有一名穿著米色短褲的學生撕除海報,丟入垃圾筒,撕除海報後嘴裡還唸著「不給這些香港人一些教訓不是」,並走回教室上課。

性別所教室外聲援海報遭撕除前。(讀者提供)

江姓學生表示,本次事發地點與先前海報遭破壞時一樣,仍在性別研究所碩士班教室,破壞行為發生在晚間5點至7點,由教師謝旭洲授課的《媒體英文》課堂中發生,據他過往的了解,推測動手破壞的學生,應是來自廣州交換一個學期的陸生。

江姓學生稱,在下課後他向破壞海報的學生詢問為何要破壞海報,但未獲得回應。

江生將被丟入垃圾筒的海報拾起確認。(擷取自臉書)

江姓學生說,對於這樣的行為難過也很失望,這種無法促進交流的破壞行為,需要檢討,他希望校方能處理破壞海報的行為。他也直言,「這種排除異見、不願溝通的行為,實在令人難過」。

對此世新大學校方表示,基於維護言論自由的立場,校方譴責撕毀海報的行為,校方也認為不同意見的表達應予尊重,此為學生之間不同意見的爭議,校方會適度規勸彼此尊重。

世新大學學生會昨晚在粉絲專頁上表示,學生會將會出面了解事情來龍去脈,也請大家在網路上謹慎發言,理性溝通,以防後續更多衝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