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图辑】悼念罹难者盼终结“行人地狱” 7县市同步绕行易肇事路口

摄影:陈承

【摄影/陈承】

台湾交通被外媒CNN以“行人地狱”评价,日前台南又发生孕妇驾车撞上妇人与女童的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对此,路权团体14日在全台各地发起“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闪活动,邀请民众身穿黑衣、手持康乃馨与雨伞,绕行肇事率高的路口,悼念因交通事故罹难的行人。

LINE_ALBUM_230519_5参与者在马路边高举标语,期盼驾驶能关心行人安全。

LINE_ALBUM_230519_3民众行经斑马线时,向来车举起示警标语,悼念因车祸罹难的行人。

LINE_ALBUM_230519_9行人穿着黑衣、高举雨伞,于台北肇事数最多的建国南路与信义路交叉路口重复绕行。

LINE_ALBUM_230519_0民众出示“机车骑上人行道”照片,感叹台湾的交通乱象。

LINE_ALBUM_230519_1 上百位民众响应“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闪活动走上街头。

LINE_ALBUM_230519_2“马路如虎口”的形象已深植在台湾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