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流浪裡找一個家

【採訪撰稿/蔣婕妤、蔡孟筑 攝影剪輯/呂國盛】

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始終未曾解決。

2017年2月,台灣正式推行「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但,問題依然存在。探討流浪動物的問題,遺棄一直是故事開端,這次我們不談政策,我們說故事,兩個關於愛的故事。

為了流浪動物而費盡自己大半生,投入自己所有積蓄與心力,在新店山區開創狗園,曾經照顧超過一千五百隻的流浪動物,楊香為了愛,投入自己的一切,看著半個山頭的狗園,心裡滿滿的是愛還有無奈,楊香說,這群流浪貓狗,在他的眼裡就像是她的孫子。

台中溫馨的咖啡廳,環境舒適餐點好吃,但這裡不只是餐館,更重要的是貓狗的中途之家,因為對動物的愛,小勳兩年半前開設了這家動物認養餐廳,想要認養?不一定可以,因為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貓狗那個對的他,責任與態度,才是愛一隻動物的關鍵。

兩個故事,一個理念,無法解決的流浪動物問題,在遺憾與愛之間,交織成最動人的生命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