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撐港反極權1》立院集結撐香港 賴中強: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記者/陳妍蒨 攝影/蕭宇軒】

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台港公民團體今(29日)下午將在立法院前共同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藝人何韻詩也將出席。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學生聯合會等主辦單位今日上午10點召開行前記者會,除呼籲台灣人應不分黨派站上街頭,也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台灣公民陣線執行委員、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國台辦發言人威嚇其遊行為玩火自焚,再次證明遊行之必要性,並表達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拒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拒絕中國併吞成為台灣共識,並訴求台灣政府建立對於香港政治難民的「制度性保障」庇護機制。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吳奕柔指出,近期校園發起連儂牆聲援行動,而其抗爭與惡意破壞消息陸續頻傳,證實香港同學來到台灣的迫害並無停止,期望以具體行動支持香港。他也再次呼籲香港政府針對1500名以上受苦中同學應盡快釋放,讓其台港學生回學校就讀。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更聲明,台灣人應不分黨派站上街頭參與遊行,並提及台灣與香港是生命共同體而非孤島,應共同爭取自由民主之價值。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強調灣與香港是生命共同體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即將自今日(29)下午三點從立法院濟南路出發,其主辦單位將透過擁有香港意象的活動來表達「台灣撐香港」,現場也將設置連儂旗、連儂牆、雷射晚會等支持行動。

今日主辦單位也將在晚會期間,首次公開演唱台語版《願榮光歸香港》,並透露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將在今日下午抵達遊行現場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