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為愛返家音樂會》職業組織發言力挺 10萬人用手舉牌模擬公投

【記者/陳玟卉、陳心慈、李婉伶、王良博 攝影/鄭羽婷、王穎皓 首圖/鄭羽婷】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呼籲民眾,在11月24日對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兩個同意。活動中除了各界團體,上台發言聲援婚姻平權,也有包含鄭宜農、戴愛玲等大咖藝人獻唱力挺。主辦單位也舉辦公投練習賽,讓參與民眾用高舉手牌的方式,模擬公投要怎麼投票。截至下午4點左右,主辦單位宣布已經有10萬人到場力挺。

多個職業組織發言力挺

活動中,有多個職業組織來到現場,包括精神醫學、心理、護理、職能治療、公共衛生、臨床、愛滋工作、動物醫療、法律界、律師、公證人、學術界、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傳播界、設計工作、出版從業人員、海外台灣人、宗教徒、基層教師等團體,一起聲援婚姻平權,呼籲所有的台灣公民都能返鄉投票。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00各職業組織上發言力挺婚姻平權。(攝影:王穎皓)

出櫃女歌手李德筠:上帝說人不能獨居

來自馬來西亞的王艷薇,替台灣當紅BL偶像劇「紅色氣球」演唱主題曲「框不住的愛」。他表示對於台灣大家自由的愛而感動,創作最低潮的時候大家給予的支持讓他有了更多力量,所以希望能站出來為所有人歌唱。

攝影:鄭羽婷王艷薇表示,對於台灣大家自由的愛而感動。(攝影:鄭羽婷)

盧學叡演唱和蔡旻佑共同創作的最新歌曲「有你在」。盧學叡認為家人的支持給予他很大的力量,這是最簡單但也是最難能可貴的。談到同志曾因社會大眾的不理解而被霸凌與歧視,盧學叡也表示自己曾因為聲音音調很高而有被霸凌的經驗,小時候只認為是玩笑,但長大後反思,就算不一樣也不應該遭受霸凌或歧視。最後帶領大家合唱張惠妹的「彩虹」為大家加油打氣。

鄭羽婷_181118_0017盧學叡演唱和蔡旻佑共同創作的最新歌曲「有你在」。(攝影:鄭羽婷)

出櫃女歌手李德筠也獻聲音樂會,「上帝說人不能獨居,所以我們聚集在這裡,爭取我們的幸福」,在現場也和大家合影。他也提到,青少年時期有一段非常黑暗的時光,而現在他將會努力,保護所有的青少年,讓大家都能勇敢地愛。

李德筠出櫃女歌手李德筠也獻聲音樂會,「上帝說人不能獨居,所以我們聚集在這裡,爭取我們的幸福。」(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梁心頤:幸福沒有絕對的樣子

來自香港的歌手王若琪表示,雖然自己沒有機會投票,但他帶了許多香港朋友的祝福給大家,並且接連表演了兩首歌「左手」以及「我的愛沒有錯」,在演唱第二首歌的時候,王若琪也跟台下熱烈互動,高喊:「我的愛沒不同!」

S__4300814香港的歌手王若琪表示,雖然自己沒有機會投票,但他帶了許多香港朋友的祝福給大家。(攝影:王穎皓)

獨立音樂家鄭宜農在音樂會上演唱了兩首歌,在唱第二首歌《光》之前,他鼓勵民眾在面對惡意而感到困惑及沮喪時,大家都不是孤單的,就如同歌詞裡所提及「我們的雙手緊握,在黑暗中我不會把你放開⋯⋯」。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11鄭宜農鼓勵民眾,在面對惡意而感到困惑及沮喪時,大家都不是孤單的。(攝影:王穎皓)

歌手梁心頤Lala演唱《下雨天》,用最溫暖的歌聲及笑容打動現場民眾,並且高喊「讓我們一起為婚姻平權努力」。梁心頤也說,幸福沒有絕對、也沒有一定的樣子,我們小時候都會去尋找他人很快樂的模樣,並且試著套用在自己身上,但它可能不是成立的,因此我們要自己尋找幸福。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21梁心頤在現場高喊「讓我們一起為婚姻平權努力」。(攝影:王穎皓)

第五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獎導演楊雅喆也到場力挺同志,在音樂會上以電影《血觀音》中的冥婚片段為例,他表示現在長輩都可以讓自己的兒子跟鬼結婚了,為什麼不能跟同性活人享有婚姻?此外他也告訴大家一定要投給支持婚姻平權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

楊雅喆楊雅喆呼籲,要投給支持婚姻平權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台灣歌手郭蘅祈代表自己、也代表歌手張惠妹站台挺同,在演唱《別在傷口上灑鹽》後,表示自己從國小到高中都活在霸凌裡,甚至還被脫褲子,因此他呼籲大家公投第十一條一定不能同意,大家都必須尊重社會上所有不一樣的人。

DSC06807郭蘅祈代表自己、也代表歌手張惠妹站台挺同,演唱《別在傷口上灑鹽》。(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歌手戴愛玲用充滿力量的歌聲振奮了現場民眾,戴愛玲表示能夠與大家一同站在這裡感到非常感動,而在演唱《對的人》時,也告訴大家他會一直陪著大家走下去。

IMG_5930戴愛玲表示能夠與大家一同站在這裡感到非常感動。(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電影《翠絲》的編劇舒琪以及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得主袁富華,與台灣演員黃河一起站台。黃河告訴大家要勇敢做自己,而他也會站在大家這邊、永遠支持愛。袁富華提到電影《翠絲》中有一個口號「我們都是翠絲」,而為什麼要分我們的、他們的、其他人的世界,大家要拿出同理心,互相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舒琪告訴大家拍攝《翠絲》的目的,是要告訴大家不要害怕,不論在哪個地方,都要堅信只要我們不害怕,一定都能活出自己、並且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後大家高喊「香港加油」,展現最溫暖的一面。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致詞電影《翠絲》的編劇舒琪以及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得主袁富華,與台灣演員黃河一起站台。(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10萬人用手舉牌模擬公投

在音樂會中,主辦單位在大螢幕上秀出三項愛家公投、兩項挺同公投的題目,讓在場民眾利用事先拿到的手舉牌,練習如何投下公投票,呼籲要對公投10、11、12案投下不同意票,且對14、15案投下同意票。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06主辦單位在大螢幕上秀出三項愛家公投、兩項挺同公投的題目,讓在場民眾利用事先拿到的手舉牌,練習如何投下公投票。(攝影:王穎皓)

後續主辦單位在下午4點左右,宣布現場已經達到10萬人參與。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057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祈家威也到場支持。(攝影:王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