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公广一乙《新连心》突破传统 拍立得“宣传”爱


点图可以放大找找有谁出现在里面唷

“我们跳脱以往传技展多拍摄剧情片的模式,将重点放在活动的举办与实录(纪录片),不仅应用所学,更显得与众不同。”-公广一乙


一想到世新,你会想到什么?是小而巧的校区?是拥挤的学生餐厅?还是传播界的权威?无论什么,都是世新人最可爱的回忆!公广一乙学生针对世新大学第八届传播技能展的主题──连结“connecting”,设计了一连串特别的活动,希望借由网络和实体的媒体汇流,维持世新人的联系。

公广一乙学生跳脱以往传技展多拍摄剧情片的模式,将重点放在活动的举办与实录,不仅应用所学,更显得与众不同。总召陈俊元表示,主打活动“新连心_拍拍拍拍拍立得”,以创意的手作拍立得框架为主题,让参加活动者于道具下方写下对世新的联想,拍摄一张张灿烂微笑做为记录并制作相片墙。在校内引起热烈讨论,并且与其他为了传技展努力的班级有所互动,别具意义。

制作道具组成员陈佳伶坦言,第一次的传技展带给大一学生相当程度的压力,需要大家尽心尽力的付出。在制作活动道具的过程中,最难的是每个人无法挪出相同的时间,导致制作时间上的压迫。“班级凝聚向心力,合力完成一件事的情感是无可取代的!”企划组组员李苡珊则说,透过传技展,学生更加了解传播学院各科系的特色及优势,并在互助合作中学习沟通技巧,促进良性竞争。

 ↑何正峰老师参与公广一乙《新连心》宣传活动。

   气球上场!

关于媒体宣传部分,宣传组组长包中豪说明,由于现代大学生使用频率最高的媒体为网络,尤以脸书、噗浪等社群网站为主。因应此现象,宣传办法多在网络实行,以求群众瞩目,例如新闻稿的露出、世新五五大声说活动专页的举办等。而实体宣传有拍立得、心型便利贴板及红线新连心等活动,充满温馨可爱的作风独树一格,成功达到宣传的效果。
除了活动式的手法,广大动员班上同学,手绑心型粉红气球从世新山洞口走到新闻传播学院的宣传短片内容,也是公广一乙的一大特色。制作组组长王奕仁、洪仲威表示,必须在短短三十秒内传达“连结”的意念,体现“心心相印”的主题,又要扣连世新的构想让他们伤透脑筋,终于决定由“爱的气球”作为“亲密情感”的象征。从充满回忆的山洞口开始,沿途碰到的人们手中都绑着粉红气球,希望能让一种紧紧连结的甜蜜感包围世新人,表现出密不可分的感情。

“非常期待可以得到广大的回响!”参与拍摄的宣传组组员苗棋瑄提到,绑着气球行走的过程不仅十分吸睛,良好的互动更增进同学情谊。同为组员的应巧郡也附和,当时一颗颗气球飘在空中,气氛浪漫又开心,是她难忘的美好回忆。

↑学餐阿姨也参一脚!

 

 新连心 我心归属

“我们希望让世新人对于学校有一份‘全心’的情感或是新的想法!”陈俊元强调,活动名称“新连心”的意义即代表着“世新连接着每个人的心!”渴望透过此次传技展的机会,凝聚彼此的认同感,唤醒大家对于学校的共同记忆。

 六月六日起,拍立得相片墙将在校园摊位摆设及移动展示,同时并推出宣传短
片,全力引起话题。副总召蓝珦瑀更说明,呼应主题“新连心”,活动的设计能让世新人细数自己与学校的重要情感键结,并提醒学生们莫忘初衷、重新思考自己的梦想与期望,传达“我心归属”的温馨感,值得期待!【记者施佩仪、林杏伦/采访报导】


↑公广一乙《新连心》宣传海报








口袋光光终不悔 脑力激荡欢聚时光 

这次公广一乙传技展,企画组组长陈玟宪请大家提出自己看法,脑力激荡的感觉陈玟宪表示非常喜欢,组员常约在木栅路全联旁边的伯朗咖啡,讨论活动该如何进行,那里很舒适,有网络,也有插头可以让笔电充电,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低消80元,偏偏又是在大学生最没钱的月底,大家真的都快没饭吃了,还是要忍痛点80元的红茶,“这算是企划组的悲哀阿”!



球儿飞高高 女孩飞更高
当气球从手中不小心飞走,我们只能看着它缓缓升上天空,如果场景换到世新大学山洞口呢?专属公广一乙传技展的粉红色的爱心气球,就在山洞的顶端,圆弧的正上方,6月1日,公广一乙拍摄传技短片,阿!正在拍片的同学大叫一声,转眼气球已到达手无法触碰的位置,顺着风的方向,气球缓缓移动,即将飞出山洞口,充满创意的公广一乙,做出属于世新大学的招牌拉拉动作,one two down up 熟悉的啦啦队术语,女生踏上底层的手,瞬间变成200公分的巨人,伸手一捞,可爱的心型气球回到眼前,这场拍摄时的小插曲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