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喇叭花「幹」世新 論辯社會議題

記者/林詩雲 攝影/譚可盟

 世新大學青年陣線聯合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於4月29日晚上7點在世新大學八風舞臺前舉辦「世新喇叭花——自己學校自己幹」校園巡迴檢討論壇。活動目的在於為學生提供發聲平台,蒐集世新大學所存在的問題。同時分享檢討318學運以來的經驗,對「反核四」等社會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世新喇叭花論壇,邀請學生針對弊端勇敢發聲。


 活動中有學生對世新大學「新生鍛造營」的籌備和訓練方式提出質疑,鍛造營老師讓學生檢討時語氣惡劣,且進行長時間的精神轟炸,該學生認為,這種過於軍事化的訓練方式忽略了人性,將人變成沒有血肉眼淚的機器。

新聞系大三學生曾原信,批評社會大眾對問題的漠視。
 此外,學生們針對立報破報停刊問題無回應、各系資源分佈不合理等問題等皆提出自己的看法。新聞學系大三學生曾原信表示,儘管參與過抗爭,但眾人正逐漸習慣校內問題始終未解決的情形,對問題的存在感到麻木。這和現今面臨的眾多社會議題一樣,人們普遍熱衷表達自己的訴求而不追求解決訴求。參加聲援活動後,往往就覺得心滿意足。他呼籲,各界持續關注核四、服貿、土地爭議等問題,不要等自身權益被侵犯後才站出來。

世新校園夜晚仍聚集多位學生,盼一同了解潛在社會問題。
世新學生踴躍上前分享想法,讓大家聽見不同的聲音。

相關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