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新聞一甲「拾愛」 台北街頭踩街散佈

記者/張皓婷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新聞學系一年甲班

 「你把愛丟掉了嗎?」新聞學系一年甲班在這次傳播技能展中,選擇以「拾。愛Discovered」為主題,希望能提醒大眾「發現身旁的人事物,找回最初的愛,並勇敢說愛」。

新聞一甲在練習5月11日的快閃活動。


 總召賴心樺表示,現代人對周遭關心度很低,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活動讓大家發現身邊的愛,而選擇以滑手機來呈現,是因為這就是這世代最切身、最具代表性的互動。

 新聞一甲從4月初就開始準備傳技活動,並於5月11日在台北公館、圓山花博、信義區、西門町等好幾處舉辦街頭活動,準備在5月31日於世新大禮堂以舞台劇跟播放紀錄片的方式,帶給大家特別演出。賴心樺說道,在這次傳技展設計了許多活動,從校園擺攤寄明信片開始到5月11日聯合19個學校的志工一起走上街頭,目的就是希望「拾愛」的想法可以慢慢深入生活。而她認為,這些活動從世新大學開始發起,傳遞至街頭,並於5月31日將再次回到世新,這就是一個累積「愛」的循環。

5月11日公館的街頭活動。

 賴心樺分享,籌備過程中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抱怨,只要遇到問題就見招拆招,即刻處理事情才能達到效率。她亦提到,自己常常會想,傳技展為何不跟其他班級一樣拍影片,也懷疑過辦這些活動是否真的有意義。但經過日前的江子翠捷運殺人案件,讓他更肯定了這次的「拾。愛」主題。她說,大眾缺少對彼此的關心、過於忽略身旁的愛,所以希望透過「拾。愛」的主題讓大家知道人與人之間還是存在著溫度、連結,再次傳遞愛。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