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台華獎在世新 佈盛宴送外籍生

記者/蔡宛凌、淡凱郁 攝影/林惟崧、蔡宛凌、淡凱郁

 世新大學102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歡送會,5月23日於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現場來了70多個國家,將近200多位外籍學生。主辦單位特地邀請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合唱團開場,同時也請來淡江大學僑生醒獅團帶動現場氣氛。最後,也頒發畢業生傑出表現獎給優異學生。

 來自巴拉圭,就讀國立高雄大學的李美蓉表示,獲得這份獎自己其實也很訝異,平常從事愛心服務的她,曾多次送衣服給自己國家的小孩。而來自薩爾瓦多的沙米格,因為在淡江大學的成績優秀,再加上參加校內足球隊曾榮獲第一名的佳績,因此才獲得此殊榮。

 攝影展得獎者,來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劉佳怡,是以淡水美景獲選為第三名(見下圖)。劉佳怡認為,一般外國人來台灣會覺得有明顯的文化差異,但深入生活層面去觀察後,會發現台灣人彼此之間最單純的連結是存在的,因此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