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圖輯] 新生盃四強戰報 電影巨人摘冠

記者/林惟崧  攝影/林惟崧

 體育室舉辦新生盃籃球總決賽於10月29號熱鬧開打,比賽未開始即湧入許多觀眾及啦啦隊,入圍隊伍由經濟一甲及傳管一乙爭奪第三、四名,而電影一甲以及傳管一丙將共同衝擊總冠軍。

季軍之路

管一乙首節即展現優異突破能力,不斷切入經濟一甲防線,比賽才剛開始就取得15比2的領先優勢,經濟一甲則於第二節開始打出團隊默契,連續兩節拿下9分,但首節落後太多,僅能拉近差距。


 面對傳管一乙的反撲,經濟一甲的攻勢絲毫不減,但防守端頻遭對手撕裂,最終以2分差距,39比37拿下新生盃季軍。而能夠穩定軍心,使末節不至翻盤的傳管17號選手,關鍵時刻連續拿下5分,保住季軍榮耀。

  更多照片

冠亞爭霸

軍戰由人高馬大的電影一甲對上靈活快速的傳管一丙,兩系皆是籃球競賽中的常勝軍,廣電系作為歷屆系際盃的勁旅,入學新生也不容小覷,面對傳管系優異的表現,也打出了精彩的一役。


 電影一甲在14號選手帶領下,上半場攻勢猛烈,面對對手長人陣,傳管一丙除了利用快攻得分,也不斷尋求外線機會,雙方在第一節得分皆上雙,18比13,電影一甲略占上風。
但儘管與勁敵分數差距不大的傳管一丙,不斷克服身高障礙,第二節僅有5分差距,末節卻崩盤,禁區遭電影一甲突破。


 電影一甲19號選手在下半場持續帶領隊友展開攻勢,多次搶下關鍵籃板,隊友亦供輸強大火力,最終以以51比37大敗傳管一丙,風光贏得新生盃冠軍。

 傳管系此次包辦新生盃亞軍、季軍,實力指日可待,而總冠軍一戰,傳管一丙12號選手拿下全場最高27分,可惜無緣帶領隊伍衝擊冠軍。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