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三系聯合祭典 「世新三弄」做公益

記者/張皓婷 攝影/陳俐穎

活動以捐贈發票方式來讓同學參與

 日文、中文與社會心理學系自3月17日到3月21日聯合舉辦了為時一周的「世新三弄」活動,他們分別以各系的特色為主軸設計一系列的活動,想讓同學更加瞭解他們的特色,並且希望三系的聯合活動可以變成一個傳統。

 這次日文系設計出了劍玉、浴衣體驗等遊戲,也有兌換日式餐盒的活動,總召張雁慈與林宜嫻表示,希望透過體驗這些傳統日本遊戲,可以讓大家多認識日本的文化,並提到,在籌辦活動的過程中也經歷不少困難,表演人員、活動經費都是考驗。

日文系的工作人員們穿著日本特色和服
 社心系則是推出了氣球傳情的活動,總召盂俐伶說,以巧克力傳情為發想是希望利用不同的氣球與照片傳達心意,幫助、關心是這次活動的宗旨,藉此宣傳社心系關愛大眾的一面。
社心系總召分享這次舉辦活動的感想

 而中文系則是有投壺、射氣球等活動,總召蔡鎮安表示,投壺是中國的古運動,以連結具中國文化特色的中文系。他說,過程中因為美宣人才很少,遇到不少困難,比如說製作海報或是道具找不到人幫忙等等。最後他也希望,大家可以來參加活動並且同樂。

同學們正熱烈參與中文系的投壺遊戲 
 三系聯合的這次活動並沒有金錢交易,而是以捐發票的方式當作回饋,中文系總召蔡鎮安提到,希望可以把發票捐出去,大家一起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