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他之後的日子」 毒蘋果重新思索夢想的定義

【記者/王于真、詹于萱 攝影/邵永輝】

「風中的花繼續永遠的等待,等待著一個不可能的期待…」每一首歌,都代表著一段故事,「毒蘋果」樂團由五名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所組成,《風中的花》是前主唱穆欣澤留下的作品,他的意外辭世,讓團員措手不及,更加思考生命的意義。也因為這首歌,讓世人看見「毒蘋果」,對團員來說《風中的花》就像是對生命喝采與感動的樂章。

《風中的花》為毒蘋果樂團代表作,對他們更有著不可取代的意義。(圖片取自毒蘋果粉專)

毒蘋果樂團由團長兼節奏吉他手樂恩領軍,加上貝斯手保羅、主奏吉他手建龍、鼓手楊丞以及KB手遲遲共同組成。他們提起最初創團原因,高中時穆欣澤與保羅兩人因打工熟識,加上吉他手樂恩,三名同樣熱愛音樂的大男孩碰撞在一起,共同組成毒蘋果樂團。樂團名稱「毒蘋果」背後則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樂恩笑著說,當時想認識一位皮膚白皙的「白雪」學姊,因此才取名為「毒蘋果」。此外,談到團員的更替,保羅強調,所有參與過毒蘋果的成員對都有對音樂極大的熱忱。



《風中的花》收錄在《在他之後的日子》微專輯,除了紀念前主唱穆欣澤,更代表毒蘋果下一個里程碑。面對籌備專輯的心路歷程,建龍表示「金錢方面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由於當時沒有政府補助的資金,短缺的部分就由團員們自掏腰包一同承擔。團員之間的溝通問題,與對工作室呈現風格的想法歧異,造成準備過程中許多摩擦。但若無如此的切磋磨擦,也就沒有耕耘後的果實。他們也透露,《風中的花》獲得迴響其實出乎成員的意料之外,「只想著要完成欣澤的夢想,我想大眾也許是被當時我們樂團遭遇的事吸引」團員也表示,很感謝大家被《風中的花》感動,也是給「毒蘋果」最大的支持。

毒蘋果樂團目前處休團狀態,但不減團員對音樂熱愛。
上月十六日結束《在他之後的日子》演唱會後,毒蘋果便處於休團狀態,目前除了尋找新主唱人選外,也打算改變過去風格,蛻變為更加成熟的樂團,讓喜愛毒蘋果的人能夠聽見。從單純玩音樂到發行微專輯,接著又開了演唱會,遲遲回憶「結束時其實蠻空虛的,但覺得很感動。」雖然觀眾並沒有預期的多,但歌迷給的回應與迴響對樂團來說就是最大的禮物,想藉由音樂傳遞人們正面能量。
貝斯手保羅,談樂團的心路歷程。

「你其實從來沒離開過,你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裡活著。」毒蘋果承載著一雙翅膀,帶著夥伴的夢想,《風中的花》似乎在最迷惘的時候,給了一記當頭棒喝,敲醒每個人心中對於音樂的夢想藍圖,「感動也許會消失,但記憶會永存,不要成為一閃即逝的流星,要成為永恆閃爍的恆星。」在毒蘋果身上看見的執著與熱情,也就成為了夢想的原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