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跨越悲傷 遏止酒駕 永遠的天使-吳彧嫺追思會

記者/邱智遠 攝影/蘇仲泓、邱智遠                    

 6/15凌晨,公廣系三年級的吳彧嫺回到家鄉台東,與哥哥共乘一輛機車卻意外遭到酒駕追撞,送到醫院已無力回天。而今天,我們在左胸口繫上黃色絲帶,一起思念這位永遠二十歲的女孩,並宣誓我們不願成為下一個酒駕加害者的決心。

 追思會中播放了同學們自製的回顧影片,讓大家回憶與吳彧嫺生活的點點滴滴。「她常為小動物發聲。」公廣三甲陳姵伶回憶過去,頻頻擦拭自己的眼淚,她分享,吳彧嫺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女孩,常幫助經營路邊攤的老者。活動總召公廣三甲的陳怡馨則分享和她的回憶,陳怡馨說,吳彧嫺總有「起床的困難」常常在上課的前一天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一定會準時,卻總是要打好幾通電話叫她才叫得醒。

 而本次活動在會場入口發放黃色絲帶,請所有參與者將它黏在左胸上,活動司儀公廣三甲的武心甜表示,這一條黃色絲帶,是對吳彧嫺的祝福,同時也是一個「反酒駕」的理念信物。

 吳彧嫺的父親也出席了追思會,十分感謝大家的前來,也希望同學們繼續對關注酒駕議題,他哽咽地說「希望嫺跟哥哥是最後一個犧牲者。」校長賴鼎銘則表示,反酒駕是一個非常正面的活動,吳彧嫺不會白白犧牲,身為傳播學生的我們則要擔起改革大任,「反酒駕先從我們開始。」

 在大禮堂外,參與者圍成愛心,一一點燃「幸福之火」,陳怡馨呼籲,即使我們還是學生,「但只要能改變一些人,就能減少一些酒駕事故發生的機會。」她更表示,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將反酒駕的理念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也感謝系上老師和學校許多單位的幫助與支持,讓追思會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