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廣電回顧展「風華壹玖」 經典依舊精彩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於3月19日至21日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回顧展「風華壹玖
1n9oy回顧影音展」,
19日播放了第16屆石榴紅了《白貓宅急便》、《記得打給他》、《焉知水粉》,20日播放了第17屆挺藝氣《八卦至上》、《再演一齣戲》、《好好》21日播放了第18屆 18 LIGHT《紅日子》、《洛希極限》、《逃What源記》,廣電系19屆畢展總召集人符珮琳表示,這次活動舉辦的目的主要是讓大家了解之前畢展的作品。

回顧展中除了有世新大學的學生參與外,也有來自各高中大傳社的成員前來看展
 展期內展現了三屆不同的開幕影片,不僅讓觀眾們看到不一樣的好片也體會了三屆不同的特色,第16屆石榴紅了的特色主要是以石榴紅了象徵畢業生成熟了,第17屆挺藝氣則取諧音象徵要有義氣能夠團結一致,第18屆 18 LIGHT顧名思義是希望成為大家的焦點。
 
 回顧展中,最受歡迎的作品是第18屆的開幕片《洛希極限》其中是以天文現象洛希極限為主軸,描寫一個青春期的男生和暗戀女生之間的關係就像兩顆行星一樣越是靠近,因引力而產生的潮汐作用力越強。於是,當兩個星球的距離小於一定數值,其中一方將被潮汐力拉扯、碎散,所以男主角遲遲不敢告白,而男主角卻意外在一個廢棄房子發現黑洞而可以回到過去,廣電系廣播組宋友君表示,會特別喜歡這部片是因為他敘述的方式很特別,運用行星之間的運行來比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加上演員的演技也很純熟自然。
符珮琳(左一)表示有高中大傳社成員前來看展感到十分驚喜
 廣電系19屆畢展總召符珮琳表示,此次活動美中不足的部份便是場地的問題,這項缺失導致舉辦時間和預期不一樣美術部來不及準備,所以宣傳有點少,沒辦法讓更多人來一起共襄盛舉有點可惜,除此之外也在此次發生了一件趣事,之前曾經去高中大傳社宣傳5月20日的影展,沒想到回顧展當天有之前宣傳過的高中生前來參與,讓他感到驚喜。
記者 梁姍樺 林孟慧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