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打造文山區櫻花之都 前日首相贈友好之櫻

由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樹率領日本中央大學日華友好會的團隊,於3月9日早上10點半抵達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廳出席贈送櫻花給台北市政府的「友好之櫻」贈櫻儀式。

日方出席的嘉賓包括前首相海部俊樹,日本中央大學學院日華友好會會長長田繁等26位嘉賓。而台灣的嘉賓則有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榮峰、立委賴士葆、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校長、世新大學師生、文山區區長和各里里長。

曾任兩屆日本首相的海部俊樹特別提到他原本喜歡戴黑色白點的領帶,但為了贈送櫻花給台灣,聽老婆的話破例穿粉紅色的領帶來台。他希望透過櫻花,未來日台能夠有更加深入地交流。在會上賴鼎銘校長表示三年前訪問了日本中央大學,贈送了世新100株櫻花樹,今天又送120株櫻花樹給文山區,文山區的各里長們猶如迎娶女兒般興奮,未來一定會好好照顧它們。因此賴校長對於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經營日華關係的努力表示肯定。

而日華友好會會長長田繁說去年到世新訪問時,賴鼎銘帶他導覽景美溪,校長提出若景美溪旁種了櫻花樹,必定是附近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也因此促成了這次贈送120株櫻花樹給文山區,希望打造成在台北媲美陽明山的賞櫻聖地,同時也是感謝台灣在去年311日本大地震時的援助,他希望有一天日本人和台灣人能夠同在櫻花樹下一起賞櫻。[記者曾原信、黃耀徵、杜晉軒/報導]

友好之櫻贈櫻儀式中與會人物由左而右分別為日華友好會會長長田繁、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榮峰以及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