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遭逢強敵 台啤盃清華七比六敗世新

2011年台啤盃全國大專棒球錦標賽於8月22日開始,世新大學於分組首戰去年全國第三名的清華大學,雖一度將比數超前,但不敵清華在後續的猛烈攻勢以七比六飲恨。

一局上半,先發投手潘威弘被打出一支安打,後來因為一次守備失誤加上安打串聯失掉一分,因而一比零落後清華,後來雖有零星攻勢,但分別被雙殺以及投手壓制至四局。

四局下半,世新展開一連串的反攻,靠著投手保送以及失誤攻佔滿壘,二壘手江孟謙適時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將比數超前,世新在此局取得四比一的反超前領先,並於五局多添加了兩分保險分。

清華的反攻於六局展開,靠著投手的體力下降以及安打的串聯,取得三分並將差距縮小為兩分落後,更在七局上半將比分再次超前為七比六,最後就靠著該局的超前分贏得首勝。

世新的攻勢在六局曾有過製造大局的機會,不過由於受制於投手的壓制,因而留下二、三壘的殘壘,失去擴大差距的機會,因而種下敗因。【Nlog記者賴飛任/採訪報導】